德国慕尼黑 惊传商场枪击 多人死伤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德国的枪击案,德国南部大城慕尼黑的一座购物中心爆发枪案,已经造成至少9人死亡,多人受伤。枪手可能有三人,其中有一名嫌犯可能已经开枪自尽。警方已经朝向恐怖袭击的角度来侦察,并全力追查其他嫌犯下落。

枪案发生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当地时间晚上6点左右,位于这家购物中心的麦当劳快餐厅首先传出枪声。

目击者称,看到3名枪手手持步枪穿过购物中心,同时向周围民众开枪,之后逃进附近的地铁站。

一段据称为目击者拍到的现场视频随后被上传到YouTube网站,画面中一名身穿黑衣的枪手在麦当劳餐厅外,向无辜民众连开20多枪,人群四散奔逃。

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同时封锁了附近的地铁站、火车和公交线路,疏散滞留在购物中心的民众。

德国警方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目前已经确认,至少有9人在枪案中遇难,其中包括一名开枪自杀的枪手,但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其他枪手仍然在逃。

警方目前并没有发现伊斯兰国组织操纵这起枪案的迹象,但有目击者向媒体表示,听见枪手在开枪时大喊“真主阿克巴尔”。

德国当局提醒慕尼黑民众,由于凶手下落不明,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待在家中,远离高速公路。慕尼黑市中心地区也已经全部封锁。

枪案发生后,正准备渡假的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立即决定返回德国,总理府也召开紧急会议评估局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时间表示,将向德国提供全力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的心与那些遇害和受伤的人在一起,目前事件还没有结束,德国是我们最亲密的盟友,因此我们承诺,提供一切他们在目前情况下可能需要的支持。”

美国国务院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慕尼黑的局势,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美国公民受到影响。

在不到一个月内,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孟加拉达卡、法国尼斯,以及德国慕尼黑,相继传出严重恐袭事件。令今年夏天全球的反恐形势更加严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