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慕尼黑枪案 奥巴马誓言竭尽一切助盟友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德国慕尼黑7月22日晚发生枪手袭击普通民众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约20人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事件发生后,成为一个他国领导人,公开发言,誓言尽一切可能,支持德国这一亲密的盟友。

德国在一周内再遭袭击,这次枪手更在购物中心犯案,导致至少10人死亡,还有约20人受伤,其中不少伤势重到危及生命安全。另一让人痛心的事实是,这次遇难者与伤者中有不少未成年人。

对此,远在美国华盛顿DC的奥巴马,22日下午在白宫的一场不公开会议前,特别向媒体表示,自己已经听取简报,了解德国慕尼黑枪击案的最新进展。尽管案件的情况尚不明朗,警方仍在积极抓捕凶手的过程中,但德国是美国的“亲密盟友”,美国将尽一切可能,协助德国进行调查等工作。

7月22日傍晚6时许,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警方接到报警,位于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外的麦当劳传出枪声。紧接着,购物中心多处发生枪击,有目击者表示,至少有3名枪手犯案。警方抵达现场后,解救出困在购物中心的人们,但枪手已经逃逸。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