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警方:枪手独自作案 与IS无关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德国慕尼黑警方周六表示,周五连环枪击案的凶手是独自作案,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没有关联。警方推测,凶手的犯案动机,可能受到挪威连环杀手布雷维克的影响。

星期五傍晚,德国慕尼黑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袭击者在麦当劳餐厅向人群射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27人受伤。

凶手是一名18岁少年,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枪手的尸体在周五晚间被发现,经鉴定是死于自杀。

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慕尼黑警察局长表示凶手是独自作案,目前没有在他的住所发现与IS有关的物品。

慕尼黑警察局长胡伯图斯·安德烈:“我们搜索了凶手的公寓,或说是他住的房间。结果并未发现他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任何关联。”

凶手的作案动机目前仍不明朗。警方认为,凶手有可能受到了五年前布雷维克的影响。当时布雷维克犯下了史上最严重的连环枪杀案,造成77人死亡。

慕尼黑警察局长胡伯图斯·安德烈:“因为昨天是(挪威布雷维克枪击案)的五周年纪念日,考虑到凶手对杀人狂的兴趣,我认为我们可以假定他也会关注布雷维克,毕竟那是最惨的一个案子。”

警方还表示,凶手曾经接受药物和心理的治疗。

此外,有证据显示凶手曾通过脸书的假账户发布消息,以免费物品为诱饵,吸引人们到麦当劳,然后展开杀戮。

德国总理默克尔计划于周六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讨论枪击事件,并就此发表声明。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