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农业展销会 台商农访团探商机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434)澳洲和台湾地处南、北半球,这两个地区的商家们利用季节差异互补,拓宽各自的市场。20多位台商代表,到昆士兰的班达伯格地区,参加农业展销会,推动经贸外交。

南半球的澳洲现在是冬天,没有新鲜荔枝,但昆士兰这家已经16年、号称荔枝神话的店里,仍可以买到荔枝酒、荔枝醋还有荔枝冰淇淋。

昆士兰是澳洲热带及亚热带蔬果的重要产地,不久前,昆士兰与台湾签署备忘录,台湾荔枝品种开始引进昆士兰,未来如果试种成功,地处南半球的澳洲与台湾有季节互补的作用,颇具拓销国际市场潜力。

台北驻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赖维中:“2013年我们跟新西兰签属了自由贸易协定之后,新西兰的牛肉销售到台湾去,去年2015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六,降低关税,签属自由贸易协定是一个对双方都有好处的事情。”

台湾经济发达,人口及人均年所得与澳洲相当,具一定购买力,台湾官方呼吁澳洲政府尽速与台湾签署FTA自由贸易协定。昆士兰当地的农政官员,也积极向台商招手。

澳洲昆士兰贸易暨投资邦德堡办事处Brett Tucker:“今天大约有20多家出口产商与会,本地区(Wide Bay Bernutt)登记的出口厂商共有60到80家,因为全世界都在注重高品质产品,新鲜蔬菓、肉类、牛肉、猪肉、海鲜、硬果类制品与饮料果汁制造业等等。”

澳洲昆士兰州议员兼农业厅长唐纳森:“去年昆士兰出口到台湾的贸易额达17亿澳元,是昆州第六大贸易伙伴。”

台商农访团成员欧万裕:“台湾也可以把台湾的产业、农业外移到这边来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有潜力的生意。如果能把澳洲那么好的资源、土地,然后加上台湾很好的(农业)技术,将来一定会得到很好的结果。”

台商农访团是由驻布里斯本办事处筹组,成员涵盖生鲜超市业主、农产批发零售、进出口商,除了双方加强交流,澳洲官方也希望能尽快组团赴台湾考察。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洲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