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慕尼黑枪击 枪手案发前视频曝光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德国慕尼黑周五发生枪击案后,7月23日(周六),德国慕尼黑的市中心已恢复了正常。人们自发悼念受难者。警方断定枪手是一名18岁的男子,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枪手已经自杀。枪手案发前视频曝光,警方相信该视频是真实的。

引发这起慕尼黑枪击案,大纪元编译《每日电讯报》7月23日的报导,慕尼黑警方确认了枪击案凶手是一名18岁、拥有伊朗和德国双国籍的男子,他杀害了9人,伤害了27人(其中10人重伤,17人轻伤),之后饮弹自尽。

23日上午,慕尼黑警察局长胡贝图斯•安德烈(Hubertus Andrae)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对枪手的动机仍然“完全不清楚。”攻击还不能与恐怖主义有关联。

“恐怖主义或滥杀的区别,在于行凶者的动机,而目前我们对枪手的动机不清楚。”安德烈说。

在枪击案发生的2个半小时之后,犯罪嫌疑人的尸体被发现。安德烈说,根据证人的证词和闭路电视录像,警方确认这是枪手本人。

随后一个发到网络上的手机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在枪击案发生之前,枪手站在奥林匹亚商场中心的大楼顶上走来走去,之后他跟阳台上的人发生争执。

阳台上的人对这名枪手进行粗野的谩骂,枪手说:“ 因为你(们),我被欺凌了7年。”“现在我有枪了,可以开枪打你了。”

枪手让阳台上的人停止拍摄,但是阳台上的人不听。反而向别人喊道:“嘿!他有一把枪!他正在上膛!快叫警察!他在这儿!”

枪手接着开始射击。

对于视频的真实性,安德烈称,警方相信该视频是真实的。

警方表示,经过对凶手房间的搜查,没有发现任何有关IS的内容,而是发现了一些有关“杀人狂”的报导。
相关视频:

BBC中文网报导,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的警察最新表示,周五(22日)枪击案的伊朗裔凶嫌“对大规模杀人着迷”。警方还表示,凶嫌曾因抑郁症接受过心理医生的治疗。

周六警方对慕尼黑解除了安全警戒。就在过去的7个小时内,这座城市的交通系统被全部关闭,城市陷入瘫痪状态。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