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凶案枪手被指着迷滥杀 与IS绝无关系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德国警方7月23日表示,酿成10死27伤的慕尼黑枪击案凶手——18岁的Ali David Sonboly,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绝无关系,但他精神异常,着迷滥杀,这从David S房间搜出的物证和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得到证实。

“他与伊斯兰国绝对没关系。”慕尼黑警察局长胡贝图斯•安德烈(Hubertus Andrae)7月23日在记者会上说,尽管目前仍完全不清楚枪手桑波里(Ali David Sonboly)的行凶动机,但现在认为枪击案是恐怖袭击为时尚早。

安德烈介绍,警方搜查桑波里的房间,发现了一本《学生为什么杀人》的书和一些有关杀人狂魔的报导,警方认为枪手22日的行为是“精神失常者的典型犯罪行为”,联系凶手之前曾因抑郁症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认为桑波里是一名精神病患者,而且对滥杀“着迷”。

安德烈指出,警方调查人员认为,7月22日的枪击案与正好5年前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的精神病患者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先炸政府办公大楼致8人死亡,再到于特岛(Utoya)持枪扫射打死69人的案件类似,奥斯陆案件被列为滥杀,不涉及恐袭。

桑波里是伊朗裔德国人,在德国出生长大,案发时18岁。桑波里具有穆斯林什叶派背景,后来皈依了基督教。

相关视频

这一发到网络上的手机视频显示,在枪击案发生之前,桑波里站在奥林匹亚商场中心的大楼顶上走来走去,并跟阳台上的人发生了剧烈争执。慕尼黑警察局长安德烈介绍,警方相信这个视频是真实的。

视频中,阳台上的人对桑波里进行粗野的谩骂,桑波里说:“ 因为你(们),我被欺凌了7年。”“现在我有枪了,可以开枪打你了。”

阳台上谩骂的男子认为桑波里是土耳其人,不断辱骂。桑波里透露说,自己是德国人,在德国出生,并在Hartz 4低收入社保救济金中长大。

桑波里让阳台上的人停止拍摄,但是阳台上的人不听。反而向别人喊道:“嘿!他有一把枪!他正在上膛!快叫警察!他在这儿!”

之后,桑波里开始射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