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枪击案第三天 死难者悼念持续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德国慕尼黑购物中心枪击案发生三天了,人们仍然前往案件发生地悼念死难者。

麦当劳店外星期天摆满了鲜花和蜡烛,悼念上周枪击案的死难者,一名在德国出生长大的伊朗裔少年上周五在这个繁忙的购物中心开枪射击,打死九人,他自己也在距案发现场约一公里处饮弹自尽。

商场员工克里斯汀在描述她所看到的情景时仍然颤抖着,忍不住自己的眼泪。

慕尼黑居民克里斯汀:“刚开始我在厕所里,然后我们被告知要到楼上去,我是超市销售员,我看到了地上的尸体,令人伤心。”

德国警察星期六表示,18岁枪手对“大规模枪击”着迷,但是据知与所谓的伊斯兰国没有联系。

9名受害者中有7名也是少年,警方表示抢手可能是挪威大屠杀凶手布雷维克的崇拜者。警方说枪手在布雷维克杀人五周年的日子在购物中心开枪,或许并不是巧合。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枪手是否在作案前曾通过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要求青少年到购物中心对面的麦当劳餐厅聚会。据信,枪手很可能利用在脸书上建立的一个女孩的假身份向很多青少年发出聚会邀请,以便引他们上钩成为受害者。

此次枪击案还导致27人受伤,一些人伤势严重,这是欧洲西部发生的第三次针对平民的暴力,也是德国南部8天时间里的第二起暴力事件。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