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偶记:中国人与高房价 (组图)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 作为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在多伦多最不缺的就是同胞了。就我个人经历而言,从2001年至今的15年间,居住在多伦多的同胞们以中区唐人街为基点,向四周发散。先是去了士嘉堡和北约克,然后是万锦和列治文山,留下康山一个空角,在前些年也被填满了。之后,继续向北发展到新市,向东到了惠特比,已经有些朋友搬去西边的大瀑布了。



6年前,当我迁移到北部小镇的时候,真是难得看到一位同胞,偶尔店里见到一位,上前一问还是来自相邻的一个小城。不过,从去年开始,同胞们开始大批搬入我所居住的小镇,封冻的房价也飙涨起来,周围的西人邻居像捡到便宜一样,接二连三卖房搬走。地产经纪提供房价免费评估的电话,我自己就接过3-4通。正当我犹豫的时候,一位华人经纪告诉我,现在的房价还只是开始,还没有“疯”呢。



在房屋价格上涨的众多推手中,为什么中国人如此抢眼呢?




据说,温哥华的空置房征税是针对一年内没有被居住过的房屋。这样的规定,听起来合乎情理,不过,真正有钱的人,应该不会介意这点小钱吧。除了让政府多一笔收入外,我看这项税收未必能够真正抑制房价的上扬,假如温哥华的房价真正是被中国富人炒高的话。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