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夏季如何去异味 介绍14个超简单小窍门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夏天到了,冰箱很容易有异味,尤其是经常放肉类和熟食的冰箱。为了保持冰箱清洁干净,就要定期清洗,并采取一些小妙招来使冰箱尽快去除异味!

下面就介绍14个去除冰箱臭味的小窍门,供大家参考和借鉴!

1、用檀香皂除臭

在冰箱内放一块檀香皂,除臭除异味的效果很好。但冰箱内的熟食必须放在加盖的容器中。

2、用柠檬除臭

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可去除冰箱异味。

3、用黄酒除臭

放一碗黄酒在冰箱的底层,一般3天就可除净冰箱异味。

4、用茶叶除臭

把茶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异味,使用一段时间后放阳光下暴晒,可反复使用,效果很好。

5、用砂糖除臭

把砂糖放入冰箱,有很强的除臭效果。

6、用食醋除臭

将醋放置在敞口的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可以有效除去冰箱臭味、异味。

7、用木炭除臭

木炭具有吸附性,可以去除冰箱臭味,将木炭装在袋子里,放在冰箱中即可。

8、用面包除臭

将吃剩的面包装在盒内,放在冰箱里,除臭效果也很好。

9、用橘子皮除臭

把橘子皮放入冰箱内,过大约3天,冰箱异味便可清除。

10、用小苏打除臭

取500克小苏打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异味能除。

11、用麦饭石除臭

将麦饭石装入纱布袋中,放在电冰箱里,可以有效去除冰箱异味。

12、用纯棉毛巾除臭

毛巾上的微细小孔有吸附冰箱中气味的效果,但必须是干净的,而且还可以反复使用。

13、用生面除臭

将生面放在碗中,放于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层,可保持冰箱2~3个月没有异味。

14、用竹炭除臭

把几块竹炭放到冰箱的冷藏柜里,竹炭特有的多孔结构,可以迅速吸收冰箱里的异味。用一段时间后,把竹炭拿出来在阳光底下晒干,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以上就是去除冰箱除味的小窍门,大家不妨试试,不同的方法,效果不同哦!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