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抗洪严峻之时江派文革闹剧乱港

习近平正在面对今年全国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江派有机会趁火打劫,地点是香港旺角新唐人舞蹈大赛场地,由青关会动员来的人,像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也正在此地搅得“越乱越好”。

而江派指定乱港的特首梁振英,一如以往,坐视纵容青关会及其多个附属团体,在公共场所上演“大喇叭、大字报”的文革闹剧,地点及滋扰目标,是位于旺角麦花臣场馆的新唐人舞蹈大赛亚洲区初赛。

众所周知旺角这个地方,在梁振英2012年上任后,年年爆发多起国际关注的冲突事件。远的不说,以今年(2016)为例,在这次新唐人事件之前,最著名的是发生于2月8日的“鱼蛋事件”(鱼蛋即鱼丸,香港特色小吃),市民声援小贩,抗议警察执法不当,警对空开枪,警民起冲突,梁振英形容群众是“暴民”,并滥捕学生扣以暴动罪。

彼时,正当国际传媒忧恐成港版六四事件时,传习近平下令低调解决。当时就有指,这是梁振英替江派反击。因为时值中国新年期间,港警及食环署却一反往年常态,在临近新年不断打压小贩、驱赶露宿者,有舆论甚至以“赶尽杀绝”形容。尤其是梁振英更诡异,没有循惯例在年初一当天出国度假,却留在香港似在等待事件发生。

鉴彼知此,这次新唐人比赛场地移师旺角的麦花臣场馆,正是因为原场地承租方单方面毁约。而新场地在8月1日开赛前两周,7月18日起,青关会就在此极尽文革红卫兵之能事。

青关会在公共场所持续享有“污蔑”的表达特权,国际社会看不下去。据悉,欧洲议员、美国议员分别致信梁振英和张德江,要求立即停止针对舞蹈大赛的非法干扰行动,并且要依法保护比赛场地、参赛选手的安全。例如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夏波(Steve Chabot)7月19日向梁振英致信,促请港府要保护新唐人电视台与新场地。

当然不能期望听命江派的梁振英会接受促请,同样隶属江派的张德江也是,虽然现在是他主管港澳工作。就像这次欧洲议会议员去信张德江,要求立即停止针对舞蹈大赛的非法干扰行动。

目前青关会还在闹,如果没有立刻收敛,至少表明张德江没有去约束,而且希望给习近平难看。因为张德江知道,自己虽是港澳工作的现任最高主管,但香港的任何冲突,外界都是算在习近平头上的。

香港国际能见度高,各种冲突易成国际事件,因此向来是江派“火上加油”的首选地,而梁振英也非常卖力的在此间激化冲突,就连香港艺人都表示,一直以“最无赖强硬卑鄙手段”应对民怒的梁振英,是冲突的始作俑者。

青关会对国际赛事的滋扰如文革复辟,如果习近平方面对此再不出重拳,可以预见未来的香港,仍将迭生风波。香港这个城市的文化气息、金融活力、投资吸引力,易失难返,再任由梁振英作乱恶化局势,就遂了江派的愿。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