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奥运:国际奥委会不对俄国全面禁赛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在巴西里约奥运来临之际,针对俄罗斯运动员广泛使用兴奋剂的调查发现,星期天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决定不对俄罗斯强制全面禁赛,而是让各个相关运动联合会决定俄罗斯个体运动员是否有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在周日的宣布,是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呼吁对俄罗斯运动员全面禁赛后作出的。根据麦克拉伦独立报告(McLaren report)的发现,2014年索契冬运会上俄罗斯运动员受到国家支持而广泛使用兴奋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为此做出全面禁赛呼吁。

距离里约奥运开幕还有不到两周,国际奥委会15名成员的执行董事会周日在电话会议中做出决定,对个体俄罗斯运动员参赛资格的裁决将是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责任。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电话解释说:“谈论‘集体性责任’和‘我们禁止所有人’没有问题,但如果你做出这样的决定最终你必须承受得起每个受决定影响运动员的目光。”

巴赫说由于时间紧迫而没有其它选择。他说:“(麦克拉伦)报告是在过去两个月整理的结果,而我们不得不在一个很短的时间限制下做出反应。”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Vitaly Mutko)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表示感谢。

目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已经被禁止参加比赛;任何受过违禁药物禁赛处罚的俄罗斯运动员也将不得参加本届奥运,其它凖备参加这届奥运的俄国运动员将必须遵守国际奥委会的严格要求。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