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易主!Verizon 48.3亿美元并购Yahoo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美国电讯业巨头Verizon7月25日宣布并购雅虎成功,公司将支付48.3亿美元接手雅虎业务及相关物业等。这是Verizon继44亿美元收购美国在线后的又一重大并购行为。

7月25日,威讯(Verizon,也译作威瑞森等)宣布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雅虎(Yahoo)主要业务的未来拥有者。完成这一交易,威讯需要支付48.3亿美元。

根据雅虎方面的声明,这次并购之后,雅虎的经营业务(包括广告技术、雅虎体育、雅虎财经、Tumblr等雅虎在线流行内容)、雅虎的品牌、雅虎核心业务相关的物业(包括位于美国加州Sunnyvale的雅虎总部大院)等,都将划归威讯所有。

交易完成后,雅虎将只剩下大约15%的阿里巴巴的股份,这部分价值约320亿美元;雅虎日本36%的股份,这部分价值为80亿美元。因为雅虎品牌这次打包售出,所以到2017年第一季度交易完成后,雅虎将改名。

“就在一年多前,我们收购了AOL,加强了我们向消费者、创业者、广告商提供跨媒体联系的战略。”威讯首席执行官麦克亚当(Lowell McAdam)在7月25日的声明中说,“收购雅虎将让威讯在全球顶尖移动媒体市场中更具竞争力,帮助我们在数字广告方面加速营业收入增长。”

交易宣布后,威讯股价立即上扬0.05%,达到56.13美元/股;雅虎股份下跌0.74%,到39.09美元/股。

2015年5月12日,威讯斥资44亿美元,买下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媒体巨头美国在线(AOL: America Online)。AOL旗下拥有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TechCrunch、Engadget等媒体。AOL在2000年到2009年曾经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合作,但之后以分手告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