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宣布48亿收购雅虎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周一,美国电讯商Verizon宣布,将以48亿3千万美元,收购雅虎的搜索引擎及网路广告工具等核心资产。

以门户网站起家的网络巨擘雅虎,以48亿3千万美元卖给美国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威瑞森通讯(Verizon),为雅虎出售战画上句号。

这笔交易主要涵盖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但不包括雅虎的现金、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以及雅虎日本公司股份以及非核心专利等。

交易预计在明年首季完成,正式结束雅虎20年来的独立营运身份。

消息人士表示,Verizon计划保留雅虎的品牌,同时继续发力数字媒体和广告业务。

此前,微软曾在2008年有意以440亿美元买下雅虎,但因故破局,如今雅虎以近1/10的价格买给威瑞森,算是贱价倾售。

外媒分析,在几个竞标者中,雅虎看准威瑞森,是相信其有能力将美国线上的广告技术与雅虎的服务结合,有利未来发展。

威瑞森计划把雅虎与之前收购的网路公司美国线上(AOL)合并,抢占1870亿美元的数位广告市场,追赶稳居前两名的谷歌及脸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