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讯并购股价下挫!盘点雅虎盛转衰关键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入口网站先驱雅虎,宣布将网路核心事业,以48.3亿美元,将核心网路事业,卖给了美国电信巨擘威瑞森(Verizon),相较于二千年时雅虎市值一度冲上1250亿美元,如今的脱售价格,大不如前,雅虎由盛转衰的关键,或许就在于竞争优势不再。

美国雅虎(YAHOO!)宣布以48.3亿美元(1552.4亿元台币),将核心网路事业,卖给了美国电信巨擘威讯(Verizon),但消息宣布后,双方股价都下跌,雅虎股价下挫2.6%,来到每股38.37美元,威讯则下跌0.4%,来到55.85美元。

资产研究总监JAMES RATCLIFFE:“这里面是有风险的,当然不是很大的风险,Verizon的200亿市值,远远大于50亿层级的并购案,这个案子对Verizon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风险是有的。”

1994年创立的雅虎,是入口网站先驱,提供多种网路内容,2000年时市值一度冲上1250亿美元,还曾一度想收购谷歌(google)以及脸书(facebook)两家公司,如今用户转入app以及社群网路,雅虎却未能发展出新的强项,内容上也没有显着口碑,逐渐转衰。

CNBC新闻片段:“他们(Verizon)必须追上其他的竞争对手,不仅是像AT&T这种电信公司,还包括google apple facebook等等的网路媒体公司,他们必须在数位媒体版图抢下一席之地,所以他们必须有像yahoo这样的数位媒体,拥有庞大的数位广告版图和网路资产。”

雅虎CEO梅耶尔(Marissa Mayer),向全体员工发出公开信,她说自己将继续留在雅虎,雅虎是一家曾经改变了世界的公司。而与Verizon合并后,雅虎将以更大的规模,继续改变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