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养院开杀戒刀刀要害 日杀人魔扬言杀600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津久井山百合园”残障安养院,今天凌晨遭一名男子破窗闯入,在院内挥刀杀人,几乎所有死伤者,颈部都被割伤,目前已知19人死亡,另有26人轻重伤。这是日本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死伤最严重的大规模杀人事件,凶嫌被日本网友称为“战后最大级的大量杀人魔”。

塑胶束带绑住员工 大开杀戒

植松圣今天凌晨二时许,闯入安养院,从东栋1楼用榔头敲破玻璃入侵,潜入攻击西栋1楼及2楼的患者,并用绑电线用的塑胶束带,绑住前来阻止他的安养院员工,夺走房间的钥匙,逐一去各个房间杀人。

几乎所有死伤者,颈部都被割伤,北里大学医院表示 有些伤者的骨头和神经都被砍伤。1名医师表示,伤者颈部有“很深的刀伤”,而且“受到严重惊吓,现在无法说话。”

共同社报导,死者年龄介于18到70岁,包含9名男性与10名女性。另有26人受伤,其中21人伤势严重。

偏激言论引关注 友:扬言杀600人

朋友发现,凶嫌在行凶前,还在脸书上传自己穿西装的照片,宣称“希望世界和平”,但他却以刀刀致命手法杀害残障人士,甚至还宣称到10月为止要杀600人。

日媒“起底”植松圣,发现他在今年2月14日曾带着陈情信去众议院议长官邸请愿,希望能立法让身障者安乐死,并于信中写着他要杀死470人,但当时官邸警卫拒收,他一度在官邸门口坐着不走。隔日他又跑一趟,才把信送交出去。

或因陈情信中偏激言论引起关注,神奈川县警跟相模市联络,由医生评估认为植松需入院检查,入院时他也被测出有大麻阳性反应,3月底出院。

植松圣自2012年到今年2月之间都是“津久井山百合园”安养院员工,其邻居透露,植松圣曾在小学当过实习教师,后来换了几份工作,常听他抱怨薪水低,后来任职安养院时,有听说常对入院者施暴,所以遭开除。

遭解雇 引恨意

植松圣破窗闯入安养院后大开杀戒,行凶20分钟后,自行开车赴津久井警察署自首,表示“是我干的”、“凶器的菜刀留在车内”。并向警方供称,因为被安养院解雇,充满恨意而行凶。

日媒报导称,这是日本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死伤最严重的大规模杀人事件。凶嫌也被日本网友称为 “战后最大级的大量杀人魔”。

住在案发地点的78岁退休老人沟口雅惠(Masae Mizoguchi,音译)说:“这种事不应在日本发生,难以想像竟然离我这么近。”

沟口雅惠表示:“他们都是重度残障的人,且他们当时都在熟睡,他才能杀那么多人。”

1名计程车司机说:“这些人没办法保护自己,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死这么多。”

“一想到有人才刚谋害他们,就让人想掉泪。”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这是1场大悲剧,令人震惊,死者都是无辜的人。”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