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移动厕所?未来新汽车可用尿液驱动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据BBC报导,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布里斯托的一个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将人类尿液转化为电能的方法。专家认为,这项技术前途无量,因为阳光可能被云层遮住影响太阳能发电,风可能停影响风力发电,但尿液却会源源不断。

布里斯托研究团队利用一种微生物燃料电池(MFC)系统,通过微生物产生电能,使其成为代谢过程的一个环节。布里斯托生物能中心主任兼首席研究员扬尼斯•艾罗普洛斯(Ioannis Ieropoulos)表示,“微生物将有机物转化为能量的效率极高,可超过96%,而性能良好的微生物燃料电池效率最高也不到60%,显然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实地测试中,研究团队在校园中安装了一个特制的尿壶,随后又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现场安装了另一个。(格拉斯顿伯里试验中,每天收集1千个成年男子的尿液,并进行单流回收。)两个试验中,微生物燃料电池都产生足以点亮内部LED照明装置的电力。

目前,这一过程产生的电流仅能给智能手机或提供连续照明的锂离子电池充电。专家认为,在电力基础设施薄弱的地区(特别是考虑到公共场所照明的安全需要),尿液有着巨大的优势,阳光可能被云层遮住,风可能停,但尿液却会源源不断。

由于这项技术前途无量,目前它已经获得比尔和梅琳达基金会的支持,正在通过乐施会部署,将尿液产生的能量带给发展中国家的难民。

另外,尿液发电的额外收益是,其最终产品更为环保。艾罗普洛斯表示,“微生物燃料电池产生的废水比进入的尿液要干净,元素平衡性改善,可作为化肥使用。此外,微生物燃料电池还能回收磷酸盐等有用的资源。”

这被认为是一项潜力巨大的技术。看来有朝一日,由尿液驱动的电动车行驶在公路上,并非是在做白日梦。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