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秋士:谁在挑唆我们憎恨美国?

中国有那么一批掌握权力的人,把家属子女送到美国去学习定居,非法聚敛的巨额民脂民膏转移到美国,甚至本人也暗中办了一张“美国绿卡”,却在国内大骂美国,动辄在官媒上、会议上甚至课堂上对美国口诛笔伐,大肆宣扬所谓“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肆攻击西方的民主、人权、法治和普世价值,为“中国特色”的模式大唱颂歌。

人们奇怪的是,那些高调宣传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特色”发展模式的政客们,为什么不愿意把自己的亲属子女和财产留在制度如此优越的中国,或者送到正牌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和古巴去,却移居到被他们诅咒为“人吃人、人剥削人”的美国去?

除了听信官方的谎言欺骗和官方报纸胡诌的愚氓愚民外,稍有常识的国人都知道,中国贪官政客们移亲转产的首选之地,不是和他们沆瀣一气、荣辱与共的兄弟朝鲜,而是被他们破口大骂的的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民主自由的国家。其实,这些政客们心里也明白,无论他们在公开场合如何咒骂美国、声援朝鲜,他们心里也知道朝鲜是最贫穷、最不公、最黑暗的社会,美国才是标准的公平公正的社会,才是文明进步最适合居住的国家。他们大肆攻击美国不过是忽悠老百姓,怕民众接受了美国的民主思想,不利于他们长期大权独搅、以权谋私。当他们是掌权的官僚时,他们喜欢中国和朝鲜,因为中国是一党专权,权大于一切,官主宰一切;但当他们卸下乌纱帽成为普通一民时,自然喜欢美国,因为美国是人权高于一切的民主自由国家。

可以说,把自己的亲属子女和财产转移到美国的高官群体,最害怕中国学习美国,走上民主法治之路。他们最不希望中国文明进步,因为那样他们的权力就会受到人民监督,就不能享受权力带来的巨大利益。要想在中国永享特权,就得永远一党独裁,永远极权统治,千万不能实行美国的民主法治。因为中国一旦实行民主宪政,他们就会丧失公权私用、享受特权的机会;一旦实行民选公投,民众掌握了官员的升黜任免权和执政监督权,现任99%以上的庸官贪官都会被淘汰,甚至还要清算在任时的贪腐恶行,受到法律的追究。

不过,在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人中,也有的确憎恨美国的一群人。这类人就是身居海外的贪官政客的家属子女。这些人多数都是些不学无术、品格低劣的纨绔子弟,除了会花钱、会仗势欺人,狗屁本事都没有。可美国是个法治国家,其主流是“认人不认钱,认人不认权”的社会。如果没有真才实学,没有公德意识,就会被人家瞧不起,就算你开豪车、住豪宅,挥金如土,照样边缘化。

所以,这些人尽管身在美国,也只能和其身世相同的人来往,被美国人和华侨鄙称为“贪官村”“二奶村”,他们在美国结成一个“小中国”,继续用固有的灰色人生观和堕落的价值取向过着纸醉金迷式的生活,继续用“权钱”来对待人和事,因而被排斥在主流社会之外,自然就产生了心理失落感和对美国的憎恨意识。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美国“不认钱不认权只认人”,为什么自己在美国无法像在中国那样显示和炫耀自己的家庭地位和优势。他们多么期待美国也像中国那样有权有钱就高高在上、威风八面。这种人憎恨美国,如同“妓女憎恨淑女”。

在中国大陆还有一些憎恨美国的普通老百姓,他们莫名其妙、稀里糊涂地反感美国民主。这主要是权贵利益集团长期在媒体大肆抵毁丑化西方民主的结果。因为民主是特权的克星,民众一旦有了民主意识,他们的专制统治就会岌岌可危。为了长久地享受特权,永远地奴役民众,就得把民主拒国门于万里之外,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将民主、自由、人权的美国妖魔化。所以在几十年如一日的官方教育宣传洗脑的作用下,民众完全被愚弄。尤其是官方将西方的民主直选诬蔑为“财团控制”“金钱操纵”“贿选”等,使民众对美国的民选产生一种畏惧和反感。其实,西方金钱操纵和贿选现象,在其初期阶段曾经出现过,但是由于民主体制的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媒体和记者一旦发现贿选现象,立即在媒体上曝光并大肆炒作,让贿选无容身之地而流产。所以冷战后美国等民主制度完善成熟的西方国家,基本上杜绝甚至消灭了贿选现象。

从历史上看,美国与中国本来就不是敌对之国,只是1949年以后的共产体制将美国塑造成“腐朽没落的帝国主义”。这完全是颠倒黑白。事实是人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前景广阔,而我们自己却危机四伏,日暮途穷。尤其是现在,那些权贵政客们,一方面疯狂地将自己家属子女财产转移美国,一方面更加喋喋不休地诅咒诋毁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看到这些,就应该明白他们的险恶用心之所在。

一切忧国忧民之士应该明白,在现代文明民主进步的大潮下,美国作为一个建国不到300年的国家,能保持经济、军事长盛不衰,居世界第一,且击败所有挑战对手,其优越之处无疑首推民主政治制度。而这,恰恰是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所缺少的。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建国历史,不是愈来愈强大,而是由盛而弱,由弱而衰,就是因为民众的思想、言论自由遭到扼杀,创造性被阉割,就是因为极权专制而不实行民主宪政的结果。所以,我们决不能盲目地跟随专制集团去诋毁美国、憎恨美国,而是要虚怀若谷地吸收接纳人家的民主制度和文明成果。

当然,也许我们的国情不同,不能完全照搬美国模式,但是权力必须受到监督和制约,言论和出版必须自由,司法必须独立,军队必须国家化(不能成为党军),这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前提条件。国父中山先生就是根据当时的中国国情,才提出“五权分立”的建国方略。我们必须揭露专制集团“假共和、真独裁”的丑恶嘴脸,痛斥“中国不适合民主宪政”的无耻谎言,唤醒民众,认清独裁体制的腐朽性、落后性和对中华民族的危害性。

中国必须走民主共和之路,才有出路,才能真正强大起来。否则,什么“振兴中华”,什么“全面小康”,什么“国强民富”,只能是痴人说梦。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