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罕见龙卷风 暴雨阻断川藏公路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中国大陆的暴雨等恶劣天气从南方向北延伸,不仅影响到华北,东北这周也遭遇暴雨。周一,吉林出现罕见龙卷风。周二,辽宁发出暴雨、洪水预警,十几万人转移。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吉林伊辽高速公路辽源收费站遭遇龙卷风袭击。整个过程虽然只有20秒,但破坏力极大。部分铁栏杆和收费岗亭被刮倒,电源线路被刮断,整个收费站处于瘫痪状态。

暴雨等恶劣天气继续从南方向北延伸。大陆媒体报导,辽宁省不到两天内,共发布暴雨预警32次、洪水预报预警11次。全省共计转移近14万人。

周一晚,沈阳市三个小时内的降雨就超过90毫米,市区内涝,交通中断,居民被困。

南方的洪灾情况依然严峻,周一,川藏公路芒康段发生山体滑坡,阻断公路交通。洪水水位不断上涨,冲上公路路面。官媒报导,有28公里路段65处被洪水冲毁。

中共官媒周二报导,自6月以来,全国发生的洪灾已经造成超过8百人丧生,大约2百人失踪。但中国民间认为,实际伤亡人数更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