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广西强征滩涂 警察持枪威吓村民

广西省北海市合浦县和荣村滩涂,日前被当地政府强制征用开发,由于价钱太低,村民强烈反对。为了迫使村民就范,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武力镇压,甚至用枪威吓村民,还经常深夜入村抓人。

2. 马连顺要求会见任全牛 再次遭拒

7月25号,郑州律师马连顺到郑州第三看守所会见被刑拘的任全牛律师,再次被看守所以“正在提审”为由拒绝。

马律师介绍,自7月9号任全牛律师被刑拘以后,只有7月11号常伯阳律师和张俊杰律师曾会见过一次,后来两人受到威胁,不得代理任全牛案,被迫害退出。之后,多位律师前往郑州三看申请会见任全牛,都被拒绝。

3. 百名伤残军人中共军委请愿

7月25号,一百名伤残军人在中共军委请愿,但军方拒绝接谈,伤残军人随后遭100多名警察强行送到久敬庄黑监狱。

现场军人说,以前他们4、50人去中央军委上访,军委回应说,够60人时,会启动国家应急预案,由国务院的人给他们谈。但25号100名军人前往,军委不但不给商谈,还把他们全部送到久敬庄关押。

4. 钢铁厂污染10年 广东村民维权遭镇压

广东省揭阳市一家钢铁厂,经营约10年以来,长期违规排污,导致周边村庄环境严重受到污染。近两个月来,数百村民自发到钢铁厂外抗议,也到镇政府请愿,但都没有任何结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7月20号,当地官员率领约200人进村,暴力殴打村民,试图恐吓村民。但25号仍有大批村民上街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