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杀人魔50分钟狂杀45人 押送过程露齿窃笑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日本26岁男子植松圣昨(26)日凌晨闯入残障安养院疯狂杀人,在短短50分钟内袭击45人,造成19人死亡,26人轻重伤。今早植松圣被移送过程,电视画面显示,警车开走时,坐在里头的他露齿暗笑,让人不寒而栗。

今天上午7时半左右,警方从距离东京西南方约45公里的津久井警署,将植松圣押送往横滨地方检察厅,接受检察官侦讯。

大批媒体在现场守候,拍摄植松圣移送过程。警方刻意用蓝色夹克外套盖住他的头脸,登上1部待命的厢型车,现场镁光灯此起彼落。媒体透过车窗拍到植松圣的面部表情,他弯着腰,似乎没有悔意地露齿暗笑。

凶刀至少5把

据悉,植松圣在短短50分钟内袭击45人,而且专门朝重度障碍者下手。大多数伤患几乎颈部和胸部都有被刺的痕迹,可见植松圣致人于死地的恶念深重。

据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救难人员表示,现场不仅血迹斑斑,也不断传来伤患的微弱哀号声,场面骇人,却又令人难过,简直是人间地狱。

昨日,植松圣疯狂杀人后,即开车向警方自首,警方在他的皮包中找到3把凶刀,然后在命案现场找到2把。

警方今天在将近中午时,到植松位于相模原市内的住家搜索,并到命案现场采证。路透社报导,约6名便衣警察进入植松圣住家时,媒体也早已大阵仗守候。

据悉,植松曾于今年2月14日到位于东京的众议院议长宅邸想提交陈请书,希望能立法让身障者安乐死,遭门口警卫拒绝。他一度在官邸门口坐着不走。隔日再度前往递陈请书,才把信送交出去,如同预告犯案。

植松所服务的“津久井山百合园”报警处理,2月19日,由相模原市指定的医师对他进行诊断,认为他应住院。“津久井山百合园”曾对医院方面表示,如果植松出院,请医院方面通知一声。但植松于3月2日出院时,医院并未通知园方。

这起事件是日本自战后死亡人数最多的攻击事件。日本“读卖新闻”将此案称为“骇人听闻”,社论说,“社会发生这么严重的杀人事件,令人高度遗憾”,呼吁针对让植松圣出院一事展开调查,并呼吁提升照护机构维安。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