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早午餐市场庞大 外国业者抢攻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近年来,台湾吹起早午餐热潮,业者统计,整体市场规模可达两千亿,国外不少知名早午餐品牌陆续进军台湾,而在地业者也推出精致的超值餐点,价位从高到低都有,早午餐大战也逐渐白热化。

清爽的蔬菜棒,金黄酥皮的鸡肉可颂,松软Q弹的三明治,健康的波菜卷饼,香醇的咖啡,配上新鲜的果汁,一天的活力,就由早午餐开始。

民众:“因为大家也都一个人啊,用电脑或什么,所以我一个人就可以很享受,早上的时间这样子。”
民众:“(食用早午餐的理由是什么) 就睡懒觉啊。”
民众:“心情,心血来潮。”
民众:“因为肚子饿啊。”

台湾人爱吃早午餐,据统计目前台湾一年早午餐市场上看2000亿元, 美式咖啡连锁业者表示,消费者主要食用早午餐的原因,是高CP值、环境氛围、追求生活悠闲感以及多样化选择等等,业者不断推陈出新,提供民众更优良的消费品质。

民众: “(消费的金额大概多少) 100元以内。”
民众: “150、200,对,200左右吧。”

为了抢攻一年2000亿元的早午餐市场,众多业者锁定消费者的需求,像是麦味登平均价格是90元,星巴克是175元,而美国的Sarabeth’s平均是500元。

美国连锁咖啡商品部经理孙秀蕙 :“其实去年一整年,在我们门市享用早午餐的人次,已经超过了720万位的人次,那今年我们希望能够,再来带动至少超过1成以上的成长。”

业者要靠早午餐带动业绩成长,目前,从平价到高价的早午餐都有消费者愿意品尝,早午餐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白热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佳玶(实习记者)、赖怡彣(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