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南方高温烘烤7亿人 地表可煎牛排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进入炎炎夏日的“烧烤”模式,多个省市气温高达40多度,亦有地区地表温度高达60度,出现路面煎牛排和马路孵小鸡的奇景。有专家预料,高温或将持续至7月底。

自上周三起,中国华南、江南及四川盆地等地,陆续出现高温天气。浙江中北部、安徽东部、江苏南部、江西东北部和西部、湖北东南部和西部、湖南东部和西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近日最高温达到40至41度。

上海、湖北、重庆等地相继拉响了今夏首个高温最高级警报——“红色预警”

陆媒形容,全中国至少有7亿人被极度炎热的气温波及。

25日中午12时左右,江西南昌记者在人行道放置了平底锅做测验。记者先将三块牛油放进平底锅上,结果2分钟后便溶成液体。然后再将一块重140克,厚约1厘米的牛排放进去,1.5小时后,牛排被太阳光煎至5分熟。当时地表温度约达60度。

有西餐厅的厨师表示,要把牛排煎成这种程度,需在温度达200度的铁板上煎制约3分钟。

还有报导称,江苏无锡已经连续多日出现最高气温39度的天气,白天马路温度更是高达逾50度。售卖雏鸡的商贩干脆将即将破壳的小鸡苗放在马路上继续孵化,小鸡很快便破壳而出。

四川达州的鱼塭更因池水被高温晒成温泉,高达1.5万公斤的鱼只翻肚。

另外,各地也陆续传出“热死人”的案例。最近3天,仅江苏一地就至少有8人因中暑死亡;山东也传出至少6人死亡。

据悉,此轮高温天气是由于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逐渐增强的副热带高压将持续控制南方地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