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希拉里政见大比拼 1分钟看懂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相当特别。共和党推出政治素人川普,与民主党女性候选人希拉里在11月大选中一较高下。全球都在注目,两人如何打场漂亮选战。那么,两人在各项议题上政见都有哪些不同呢?

下面带你去快速了解一下。

移民议题

川普(Donald Trump)立场鲜明的反对非法移民。他曾誓言,一旦当选,将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一道隔离墙,阻止非法移民入境,而且还要让墨西哥来支付筑墙费。此话激怒了很多拉丁裔选民。

川普还主张驱逐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并在必要时禁止外国穆斯林入境。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赞同现任总统奥巴马对移民的行政措施,并反对川普提出的建隔离墙和对穆斯林移民设限的主张。她还倡导“梦想法案”(DREAM Act),以支付罚金和学习英语等方式,为非法移民提供一个身份合法化的途径。

●枪支管制

川普主张捍卫合法拥枪权,反对加强枪支管制与买枪背景调查,反对禁止杀伤力大的突击步枪,主张扩大隐密持枪许可。

希拉里则主张实施更严厉的枪支管制措施,对买枪的人进行全面的背景调查。

●打击IS

川普主张增加军事支出,但不倾向于动用地面部队;主张切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的资金来源,摧毁其原油设施;反对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er al-Assad),主张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联手打击IS。

希拉里反对大幅提高反恐军事开支,主张空袭IS须有地面部队配合;支持在叙利亚划设禁飞区和培训叙利亚反抗军;赞同与俄罗斯联手打击IS,但认为应推翻阿萨德政权。

●贸易协定

川普反对所有自由贸易协定,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他批评这些协定的条件让美国吃亏。他说,若美国与墨西哥及加拿大谈判,无法争取到更有利的条件,他就打算废除NAFTA。

希拉里认为,自由贸易协定应当以增加美国就业与财富为前提,她任国务卿时曾推动TPP,现在转而反对TPP,因为她认为TPP未达到保护美国劳工、环境及提升国家安全的高标准。她还主张重启NAFTA谈判。

●最低工资与征税

川普支持调涨最低工资,主张增加对富人的课税,对美国公司的海外获利征收一次性10%的赋税。

希拉里支持提升最低工资,主张通过两年税额抵减,来鼓励企业分享利润。

●对北约的政策

川普倡导“美国优先”,要求北约盟国分摊美国已承担数十年的防务经费,认为盟国必须对北约有一定的贡献,才可获得美国的保护。

希拉里则认为,北约是“美国最好的投资之一”。

●全球暖化

川普不相信有全球暖化的现象,认为是中国大陆捏造的,意在消灭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他认为美国应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并反对禁止海上钻油。

希拉里主张禁止海上钻油,反对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支持强制性总量控制和配额交易,希望到2050年,促使碳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80%。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