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安部610主任张越案移送司法 通向江曾大案?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原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前公安部610办公室主任张越,涉嫌受贿案,7月28号移送司法。有海外观察家引述内部消息,称张越深度卷入曾庆红与江泽民案。

张越,今年4月16号被中纪委调查。

7月28号,中纪委通报调查结果:张越除了受贿、奢靡、权色交易等“贪官标配”外,还首次出现了“执行重大任务时擅离职守”的描述。

此外,中纪委还指张越曾“干预司法、对抗审查,十八大后仍不收敛”。目前,已把案件和相关线索,移交司法处理。

知名媒体人,原《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认为,张越被查,打开一扇通向曾庆红案的大门。

他引述可靠消息说,原河北省委的周本顺、张越等人,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的心腹。

由于反腐重创江派势力,2015年周本顺授意,张越组织人力,撰写《河北政情通报》,把河北经济下滑、官员惰政,归咎于反腐所致。这份报告,由张越直接交给曾庆红,转交江泽民,由江曾向习近平发难。

张越和曾庆红的密切联系,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也引述熟悉张越的人士确认,他是“一位曾主管隐蔽战线的前常委的红人”。

刘因全:“隐蔽战线的常委,那就是曾庆红。曾庆红的父亲就是大特务头子,曾庆红也一直主管情报这一块,如果这样提,一定是影射曾庆红。拿张越开刀,当然是对他后台的一种警告。”

姜维平还引述内部消息说,张越曾向曾庆红、江泽民行贿,证人作用巨大。他认为北京抛出“江曾大案”前,必须做实江曾的犯案证据。重要证人张越落马,预示江曾岌岌可危。

张健:“从中共的体制来看,习近平不会允许江派势力死灰复燃,因为对他未来的执政,和他推广他执政的观念,是非常危险的。我觉得拿下曾庆红不是一个疑问,只是在哪个时间点上。”

张越起家于北京市公安局。江泽民1999年迫害法轮功后,张越2003年被提升为公安部的610办公室主任,专们负责迫害法轮功。

2007年,张越空降到河北,主掌政法委。河北省迫害法轮功的严重程度,在中国31个省市区中,居前3位。

姜维平认为,抓捕张越,是抓“曾”或“江”前的热身,一旦真的抓捕,中国将有怎样的变局?会如何对待六四、法轮功、民主法治等系列问题?值得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河北省前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双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