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11月选举4公投引争议 华社吁抵制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近期,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可谓麻烦不断。部分团体呼吁罢免市长的风波还未平息,日前又有市议员提出通过公投,要削减市长指派交通局等城市重要部门的权力。对此,部分民选官员和华人团体表示不能接受。

7月25日,旧金山几位市议员联合提出两项公投修宪案,一项要求将市交通局的一半指派权从市长手中移走,转由市议会决定;另一项则限制市长指派的临时市议员参加正式选举。与此同时,另外两项公投提案也在酝酿之中,欲要求将隶属市长办公室的“住房办公室”、“经济和就业发展办公室”独立出去。

旧金山市议员Scott Wiener:“这四项提案将令李孟贤市长难以开展他的工作和执政。除了针对市长,提案还将目标锁定市长办公室和未来的市长们。”

李孟贤是旧金山历史上首位华裔市长,并在去年成功连任。其上任以来通过减税政策吸引高科技企业入驻,促使旧金山成为全美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与此同时就业市场强劲,失业率从2011年的8.9%下降至2015年的3.2%。然而经济发展的同时,高擎的房价和租金、难以安置的街头游民,以及紧张的警民关系,都成为激进派议员杯葛李孟贤的理由。

旧金山第一区市议员参选人Marjan Philhour:“这些公投提案会对工薪阶层造成伤害。在我们的社区,移民家庭和工薪家庭让社区变得像今天这样的繁荣。我们需要支持负责任的政府。”

7月中旬,有团体发起罢免李孟贤的公投活动,遭到华裔社区的联合反对,同时因为没有收集到足够的签名而被搁置。

旧金山中国城合和总会馆主席胡建邦:“李孟贤市长已经被旧金山市民选了两次,我们应该令李孟贤市长运行他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