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氢燃料电池车旧金山寻建加氢站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尽管氢气燃料电池车早已进入美国市场,但由于缺少氢气充气站,这类汽车并未真正进入消费者市场。7月28日,丰田“未来(Toyota Mirai)”氢燃料电池车在市府前亮相,寻求旧金山市府帮助建造氢气充气站。

7月28日,旧金山获得美国能源部的有效能源与再生能源办公室25万美元的拨款,用来帮助城市普及氢气补给站。

旧金山环境部主任Debbie Raphael表示:“这项能源部拨款可帮助我们用于,申请部门,环境部门,土地使用部门的沟通,范围涉及湾区多个县区,将充电站建立起来,帮助想要购买这些汽车的民众,充气方便。”

销售价为5万7千美元的丰田“未来(Mirai)”是一款氢气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汽车专家Jay Turmell说:“基本上是一款电动汽车,将氢气转化成电能。可容纳大约5公斤的氢气,约行驶312英里(502公里)。”

1公斤氢气Mirai行驶66英里,充满压缩氢气需要5分钟。

丰田汽车专家Jay Turmell说:“丰田汽车与加州正积极建造充气站,San Ramon我们办公室附近正在建造一个,许多人都在期待着。”

旧金山环境部主任Debbie Raphael说:“目前旧金山正计划建造两到三个充气站,现正与许可申请办公室协商,以及私人企业来完成建造。”

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拟每年投资2千万美元,让加州到2020年完成100个氢燃料充气站的目标。

为减少空气污染,旧金山提倡民众不开车或使用零污染电动汽车。

旧金山环境部主任Debbie Raphael认为:“旧金山40%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来自于汽车,所以我们必须找到汽油和柴油的替代能源,考虑移植另外一种汽车。”

旧金山湾区现有的氢燃料充气站仅有6个,分别位于南旧金山(South San Francisco)、Mill Valley、Emeryville、海沃(Hayward)、圣荷西(San Jose,有2个)和萨拉托加(Saratoga)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