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洗钱 美出新规 购豪宅必须用真实身份

【新唐人2016年7月28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为了避免非法分子利用空壳公司用大笔现金购买加州豪宅,美国联邦财政部27日宣布,用现金购买相关豪宅必须公布真实身份。

据美国媒体报导,许多富人愿意在洛杉矶购置豪宅,不过除了真正的有钱人,也有很多不法分子试图利用购买豪宅洗钱,他们通过空壳公司,以隐秘的手段用现金交易房产,引发当局警觉。

《洛杉矶时报》报导,为了打击这一现象,美国联邦财政部宣布,凡是在加州的五个县,包括洛杉矶县、旧金山县、圣马刁县、圣塔克拉拉县与圣地牙哥县,用现金购买超过200万元以上的房产,必须公布真实身份。这规定从2016年8月下旬实施,2017年2月底结束。

大纪元报导,新规还特别要求产权保险公司(Title insurance company)向财政部报告那些使用现金、支票和汇票购买豪宅的空壳公司背后的真正主人。产权保险公司必须取得买家的驾照、护照或类似身份文件的复印件,并依照规定将其提供给联邦当局。如果买家或从事交易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虚假身份信息,产权保险公司将被处刑事处罚。

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Treasury Department’s 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披露,新规有助执法部门发现潜在犯罪活动。

执法网行动指导Jamal El-Hindi在声明中说:“规定扩及到其它大城市后,我们将更能深入了解全美房地产市场上的洗钱风险,这有助我们决定未来的监管措施。”

那么对于买家提供的身份信息是否涉及隐私保密问题。执法网发言人胡达克(Stephen Hudak)表示,新规重点针对的是现金交易,因为房贷交易的放贷方已经被要求报告可疑的洗钱交易。他请买家放心,买家的真实姓名以及身份文件将只提交给监管机构和执法当局,不会向大众公布。

据报导,这一条例并非美国首次出现,今年稍早前,美国财政部已对曼哈顿、德州圣安东尼奥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下达过类似要求。

联邦当局称,根据调查,在曼哈顿和戴德县用现金购买豪宅的买主中,有四分之一曾经涉嫌非法洗钱。

目前这一规定只是暂时的,但却是为了以后可能制订的永久法规提供准则。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