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油价下跌 壳牌石油次季盈余大减

油价下跌,成为所有石油生产业面临的重大挑战。欧洲大型石油公司壳牌石油集团第二季的盈余大减72%,成为10.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导致收入减少,也缩减了炼油利润率。

2. 特别项目拖累 大众汽车第二季获利下降

大众汽车表示,第2季受到25亿欧元特别项目的拖累,获利减少57%,成为11.5亿欧元,大约13亿美元。这些特殊项目大多和2015年柴油车排气数据造假丑闻有关。

3. 德国7月失业人数减少 失业率维持最低

德国联邦劳工局的数据显示,7月的失业人数减少7千人,成为268万2千人,超过分析师预估的减少3千人。失业率维持在1990年德国统一以来最低水平6.1%。

4. 丰田销量落后大众 最大车商不保

连续4年稳坐全球最大车商的丰田汽车,上半年的销量为499万辆,被大众汽车的512万辆超越,丰田今年可能失去全球最大车商的地位。主要原因是北美地区的销量减少,加上某些工厂因为天灾而停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