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赛场地遭毁约 评论员:中共到底怕什么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原定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的新唐人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当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时,主办方突然在7月26日接到场馆通知,单方面取消对场馆的租用,主办方谴责香港特首梁振英纵容中共外围特务组织黑社会般的滋扰,打压舞蹈大赛,同时宣布大赛将于台北如期在8月1日举行。

那么究竟为什么一个文化活动会遭到如此频频的打压,我们来听一听著名大陆人权律师郭国汀和时事评论员盛雪的分析。

民阵主席、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中共最拿手的是树立党文化,为自己宣传,因此也最害怕任何恢复传统文化的活动。

盛雪认为,中国一天不实现民主,香港的自由空间就会持续受到挤压。

盛雪也表示,梁振英政府从施压毁约,到纵容、操控黑帮破坏,检验着香港能否捍卫自由法治的核心价值。

而郭国汀律师预测,中共这种行径会失去更多的民心,结果将显而易见。

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