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7月29日财经速瞄

1. 今非昔比 石油业市值落后科技公司

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Mobil)一向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但本周五艾克森美孚的市值下滑到360亿美元,被市值分别为365.8亿美元的亚马逊与362.7亿的脸书超越,石油业市值已经落于科技业之后。

2. 消费增 投资减 美Q2经济增长放缓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仅1.2%,远低于市场预估的2.6%。主因在于企业大幅减少投资,尽管民间消费大增长4.2%,仍无法弥补企业带来的负效应。

3. 日本通胀跌幅创新高 或再量化宽松

日本政府公布数据,今年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6%,通货膨胀率不增反减,创下过去3年来最大跌幅。日本央行可能将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4. 美联储不加息 房贷利率小幅下滑

美联储宣布维持低利率不变,美国房贷利率本周再次下滑,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42%,小幅下滑为3.41%;但15年期房贷利率则维持不动,停留在2.6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