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来美生子 诚实及经济实力为关键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不少中国孕妇来美国生产遭到遣返,律师表示,来美生子合法,但一定要把握两大关键,一是要诚实,二是要有足够的支付能力,不会无偿占用美国的社会资源。

律师表示,除了面对签证官与海关时要诚实,不隐瞒怀孕事实,孕妇入美时,一定要带足够现金,证明自己有钱支付费用,不会占美国纳税人的便宜。

律师刘龙珠:“至少要有三万或三万以上的现金,不要来一堆房产证、黑卡,说我的黑卡里面有五十万,海关也看不到里面有五十万,房产证很多是中文,他也看不懂。”

带现金进出美国超过一万美金一定要申报。

律师刘龙珠:“如果不申报被他查到,他会把你所有的钱全部没收,他没收的不是超过一万美金的部分而是全部的费用。”

此外,孕妇带现金赴美也要注意中国的外汇管制。

律师刘龙珠:“如果是五千到一万美金之间,你必须到当地的银行开个证明,表示你是有带这个现金进来的,如果是一万美金以上,你要到当地的外汇管理局去开个证明。”

月子中心有时会跟孕妇说签什么文件能拿到美国福利,如果孕妇知情且积极参与,孕妇可能因为盗用福利而被查处。不少孕妇本身在中国是公司高管,收入高,但到美国为申请低廉生产费用,突然声称自己没工作,收入低,甚至没收入,这样做孕妇面临触法触法。

律师刘龙珠:“其实就触犯两条,第一就是盗用福利,因为你本身收入是很高的,你说你没收入,第二是签证欺诈,因为你申请签证的时候,你说你自己收入很高,然后到盗福利的时候就变得没收入。”

律师强调,美国文化特别重视诚信,来美生孩子没问题,但千万别说谎,也别占用美国福利,如果遭到遣返,可能面临一辈子无法再来美国。

律师刘龙珠:“我们有客人就特别可惜,是非常富有的阶层,她是上市公司的老板,亿万富翁,盗用了几百块的福利,搞得一辈子不能来美国。”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孕妇赴美生子避免遭遣返 诚实为上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