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司机:网约车合法 出租车恐没落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明确规定,网络预约出租车服务的合法地位,成为全球首例。大陆出租车司机表示,网约车合法化,宣告出租车走向没落。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7月28号,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出租车企业转型提供网约车服务,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转为网络约车。此外,通过改革经营模式、降低过高承包费和抵押金等,降低驾驶负担。新政从11月1号起实施。

西安出租车司机张先生:“这个新政,光网约车那边的话,确实政策放的很宽,如果出租车这边变化不大,反正它就是一个夕阳产业,如果网约车数量也跟出租车一样受到严格的管控的话,出租车还有挣扎的时间,时代的潮流嘛在发展,顺者昌,逆者亡。”

大陆出租车司机表示,近年来网约车兴起,滴滴、专车、优步等不用交高额的管理费,数量是出租车的好几倍,低价抢走出租车生意,导致各地不断发生出租车罢工抗议事件,为了生存,很多出租车司机早已转开网约车了。

深圳出租车司机马先生:“影响的啊,现在租金交得多呀,根本就不在一个平台呀,对不对,它怎么变就变吧,我们还是老百姓,我们得要吃饭,这个不赚钱了,你像我们这个层次的人,你要我们做别的,我们也做不了。”

据了解,中国预约叫车市场上,滴滴占2/3,美商优步(Uber)约占1/3。从今年6月开始,包括滴滴、优步等网络约车平台,纷纷减少优惠,涨价2至3成。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