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寺庙连遭袭 印尼抓7嫌 称与反华无关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印尼当局7月30日抓捕了7名嫌犯,他们涉嫌在29日晚上接连攻击了该国北苏门答腊省至少三座寺庙,而当晚共有七座寺庙遭袭击。印尼警方表示,袭击寺庙案并非针对华人社区。

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警方,7月30日抓捕了7名嫌疑犯,他们涉嫌参与了29日晚的袭击寺庙案。警方表示,当晚共2座寺庙、5座孔庙遭到暴徒捣乱、纵火,没有人员伤亡。30日被捕的嫌犯,至少参与其中3座寺庙的袭击。

警方发言人强调,袭击并非针对华人社区,“这只是个体之间发生的冲突,局势已经得到控制。”

综合媒体消息,数日前,北苏门答腊省省会棉兰市(Medan)附近小城丹戎巴莱(Tanjung Balai)的一名华裔男子,因不满住所前一座清真寺敲钟的声音,与清真寺内的信徒发生争执,引发事端,并升级到暴徒袭击佛教寺庙和孔庙,同时还有多辆汽车遭到纵火焚烧。

印尼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以穆斯林人口为主,但拥有大量华裔,所以佛教寺庙和孔庙遍布该国各大城市。

1966-1998年期间,华裔在苏哈托政府的支持下,控制了印尼的经济,与该国其他族裔时有发生小规模种族冲突。1998年,苏哈托因经济政治危机下台后,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梭罗等多座城市发生大规模反华暴乱,5000多个华商店铺、工厂被抢劫、焚烧,华裔被杀被虐被抢劫,上千华裔妇女被强暴甚至虐杀、投入火海,导致大约1200名华人惨死。

直到现在,印尼某些族裔中仍有反华情绪。BBC报导认为,近些年来强硬派穆斯林的出现和越来越多的中国工人入境,导致反华情绪有加重趋势。

印尼另还有其他族裔之间的冲突,去年在北苏门答腊省北邻的亚齐特区(Aceh),曾发生穆斯林暴徒焚烧教堂事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