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退出“关工委”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彻底失势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中共教育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先后发布声明,宣布退出中共关工委发起的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三大部委接连发布内容基本相同的声明,宣布退出同一项社会活动,极为罕见。外界解读,江泽民姘头陈至立是前中共教育部长,现在教育部高调退出,说明陈已彻底被抛弃。

关工委是一个官方性质的民间组织,由一大批中共退位高官政要挂名担任领导,主任是前中共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名誉主任包括前人大副委员长王丙干,和江泽民姘头陈至立

教育部的声明称,近年来,有人以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名义与社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收取费用,从事牟利的活动,并产生了民事纠纷。

教育部声明上述活动未获教育部授权,与教育部无关,所签协议为无效合同。按照中共的政治惯例,三大部委高调退出上述组织,意味着中共高层有明确批示或者该组织内部出了问题。

外界认为,陈至立是前教育部长,现在教育部高调退出,丝毫不顾及陈至立的脸面,说明陈已彻底失势。

胡锦涛亲信踢走江泽民姘头陈至立

观察人士认为,陈至立的失势,其实早现端倪。去年8月23日,胡锦涛的亲信沈跃跃出任中共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长,顶替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头”陈至立的职务。且中共官媒在报导该消息时,只字未提陈至立。

此前的2013年5月7日,沈跃跃出任中共妇联主席,也踢走了原妇联主席陈至立。

沈跃跃一向被视为是胡锦涛的“人事总管”,从2002年上任以来,为胡锦涛推荐、培植了很多部众和亲信。胡锦涛任中共总书记时,沈跃跃出任中组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正部级),直到2013年沈转任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是深受胡锦涛重用的官员之一。

陈至立与江泽民的“生死恋”

陈至立曾与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事。江泽民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后,在江绵恒的引见下,陈至立与江泽民一拍即合。1988年,陈被江委以上海市委宣传部长。据悉,陈和江的苟且关系,当时上海市委人人皆知。

据报导,八九“六四”事件前夕,江泽民整肃支持学运的上海《世界经济导报》。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严厉批评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处理导报事件不当,江自觉大祸临头,方寸大乱。陈至立曾向江表态:如果怪罪下来,她愿一个人把责任全揽。有评论讥讽,陈至立与江泽民是死心塌地的“生死恋”。

1989年,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进入中南海后,想把陈至立调到北京。但在前中组部长宋平等元老的反对下,一直未能如愿。1997年邓小平病重,江大权独揽,1997年8月,陈立即进京任国家教委主任。

1998年陈至立最低票“当选”中共教育部长后,中国的教育领域迅速腐烂,如今已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且陈出任教育部长后,热衷于出国游山玩水,大陆高校的校长们给她起了个绰号“欧美巡回大使”。

2003年,在江泽民的淫威下,陈至立当上了中共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还成为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第一副主席、中共党组副书记。

中共“十七大”后,在江泽民的庇护下,陈至立出任中共妇联主席,并当上十一届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十八大”后,随着江泽民的失势,陈至立的妇联主席、妇女研究会会长等多个职位被革除。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