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休1延后! 客运、公车业不减班了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讯】行政院昨晚(30日)宣布“7休1”政策,延后2个月,如此一来客运和公车业者不必减班,甚至中秋节还会增加班次,协助民众返乡疏运。

一到假日,台北转运站,售票总是大排长龙,未来遇到“一例一休”,民众更怕放假想返家,会没车可搭,行政院30日晚间紧急刹车,让“7休1”全面暂缓2月,现在客运终于不用减班,甚至中秋节还能增加返乡班次。

公车客运全联会秘书长方森德:“对我们来讲是松一口气,如果说之前没有弹性的话,我们势必没有办法说全力来配合,因为受到加班的限制,有2个月的缓冲期,我们会再跟劳动部协商。”

就连短程的台北市公车,原本因人力不足,一度要大砍周末班次,现在听到“7休1”缓,业者同样松了口气。

首都客运总经理李健文:“我们最重要的就是,配合交通部公路总局,全力把今年的秋节疏运做的比往年更好,也向劳动主管机关提出说明,希望把我们列为特定的行业。”

客运和公车业者,双方都要积极把握2个月时间,向政府申请特例,排除列为7休1的行业。至于旅游观光的游览车,7休1对他们来说,更是天方夜谭,因为一趟环岛旅途动辄10天,难道要他们车开到一半,去休假吗!

游览车司机张先生:“开了一半,客人下车我要回去啦,对不对,服务业没办法啦。”

游览车司机朱先生:“公司不可能是说再多请一个司机,其实公司也是很困难啦。”

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发言人李奇岳:“导游跟领队在这个7休1上面,也碰到很大的问题,我总不能到第6天、第7天,所有团员休息一天,我们在游览车的管理上面,应该朝向像欧美这样子的管理机制,而不是很生硬的一个说7天就要休1天。”

欧美游览车司机,没有所谓的7休1,但却严格要求一天出车时数不超过10小时,司机也必须单独住宿,享有完整休息空间,游览车业者期待政府比照欧美,开出配套措施,免得原本保护劳工的美意,反而引发更多反弹和民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