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字在亲子共学 重新认识汉字由来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讯】少子化的影响,现在的父母,大都特别注重亲子教育,亲子共学在这几年,俨然成了教育界的风潮,新唐人汉字动画“悠游字在”在这个暑假期间,就特别举办了亲子共学半日学堂,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了解汉字的美妙。

悠游字在里的主要角色“毛笔爷爷”,担任亲子半日学堂的神秘嘉宾,初次登场,带领小朋友一起跳舞,并引领小朋友走入汉字的世界,了解汉字的演变过程。

小朋友:“有一个美丽的风筝,小鸟一样在飞。”

甲骨文结合正体中文,小朋友轻松解谜,主办单位运用闯关游戏,把前面课程所教的汉字知识融入游戏,加深小朋友的学习印象,并提高小朋友的学习意愿,快乐学习。

刘小姐:“我觉得比填鸭式的教育有用,我觉得比较好,因为有兴趣才会有自发性、自主性去想去学这样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公司副总经理陈晓薇:“希望就是说,透过小朋友跟家长一起来共学的方式,然后让他唤起了这个正统还有包括繁体字的这种内涵的意义,让他知道说,原来这每一个字都是神传下来的,其实它有它的内涵跟涵义的。”

“悠游字在”用动画呈现汉字趣味奥妙的演变,呈现汉字原义,剖析奥妙的演变过程,培养小朋友对汉字的兴趣。

李先生:“从新认识了汉字这样子,比较清楚的知道它整个来龙去脉。”

卢小姐:“我觉得其实繁体字它的涵义很深,对就是它每个组成跟它的,就是它每个笔画都有它的意义在,所以我觉得对孩子来讲,其实繁体字才能真正让他了解,文字的意义。”

汉字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自然启发小朋友对汉字的喜爱,和了解每个字背后所蕴藏的深远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