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选手翁梓恒:中国舞已深植我心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第七届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少年男子组入围选手翁梓恒表示,中国古典舞已深植心灵,他期许自己十月的纽约之行,“精进,不松懈。”

这场8月1日在台北演艺厅经历6小时的赛事,产生了4名入围者,他们将于10月前往美国纽约参加复决赛。

新唐人第七届“
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8月1日在台北举行,评审张铁钧(左)颁发入围证书给入围选手翁梓恒。(陈柏州/大纪元)
少年男子组入围者翁梓恒此次的参赛剧目是《赤壁怀古》,仍是青涩少年之龄,在舞台上演绎苏东坡遭遇贬官后,在赤壁感慨古今之怀却入木三分。他表示自己藉由阅读,去了解与揣摩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去看他的故事,去了解为什么他会遭遇这样的处境与原因。”

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苏东坡的人生际遇触动着翁梓恒,他笑着说,感受到了人生无常,产生“原来人生就是要我们看淡、看开,不用太执著得失,不用太执著名利,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

中国古典舞具有丰富的表现力,透过肢体舞蹈与表情,将中国古代的历史人物与神话传说,表现得淋漓尽致。学习中国舞四年,翁梓恒跳过些许的历史人物,过程中被这些历史角色所感动,其中影响最深的是越王句践,“被句践那种为了复国而忍辱偷生,影响很大、很深。”

学舞前翁梓恒个性较为内向,为了达到中国舞独特表现力的要求,“所以有很多内心的东西要放开来跳,所以要试着把自己的表情、身体、动作全部都表现出来。”他说要做到这点,必须抱持的心态就是,“内心想着要将(角色与情节)感染给大家吧,把舞蹈快乐的感觉传导给大家。”

舞台下仍些许害羞的他说,中国古典舞对他言而是一种兴趣,但已融入在自己的生命里,“它是植入在我的心里面,日常一举一动,有时候只要一天没有舞蹈就会觉得怪怪的,(舞蹈)就是自己的一部分吧。”

因此在遭遇挫折与瓶颈,仍然寻求突破,“会有挫折啊,会坚持下来就是喜爱,对舞蹈的热爱。”对翁梓恒来说,最苦的并非身体上的酸痛,拉筋的苦痛,“最苦的是一直反复跳,可是却跳不出什么感觉来。”不过一旦有所突破,那就是他最开心的一刻了。

此次是翁梓恒第一次参加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我抱着来跟大家一起交流、切磋,没有想要得名,就是认真跳,把它跳好就好了。”提及至目前最大的收获,年轻的脸庞绽放了微笑,“看大家跳舞,就是最大的收获。”

翁梓恒期许十月在纽约的赛事:“我希望自己能更精进,不要松懈。”此时的他最想对自己说:“加油吧!”


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8月1日在台北举行,少年男子组选手上场表演。翁梓恒表演指定组合动作。(白川/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行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