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中国共产党 你到底是谁?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热点互动】(1495)中国共产党 你到底是谁:近日,一段名为“我是谁”的中共自我宣传的广告,在中国网络和媒体上出现,引发热议,有评论认为,该片的风格颇接地气,然而大多数网友对此片内容大加嘲讽。片中最后一句旁白是,“我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和你在一起”。有网友指,简直是恶意恐吓,那么,中共为什么用公益广告的形式自我宣传,片中出现的人物与中共有什么关系?中国共产党到底是谁?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 近日,一段名为《我是谁》的中共自我宣传广告,在中国网路上和官媒上出现,引发热议。有评论认为,该片风格颇接地气,然而大多数网友对此片内容大加嘲讽。片中最后一句旁白是:“我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和你在一起。”有网友指,简直是恶意恐吓。

为什么中共开始用公益广告的方式自我宣传?片中出现的人物和中共有什么关系?中国共产党到底是谁?今晚,请两位嘉宾解读和分析。一位是现场的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另一位是通过Skype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二位好。

横河、赵培: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二位。节目开始,先看一段新闻短片。

7月26日,中共官媒央视首先推出1分半长的广告片《我是谁》,然后剪辑出学生、清道夫、医生、交通警察、村委人员及渔民的工作画面来回应问题,最后打出广告语:“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

有看过片子的网友称“这是我听过最恐怖的广告词”。还有网友留言说:“‘始终和你在一起’,这是我听过的最绝望的一句话,外加赤裸裸的恐吓。”

网友对此回答:“我是升职最快的那一个,我是贪的最多的那一个,我是独享特权的那一个。”

不过,相关的留言很快被删除。

大陆媒体说,这是中共首次帮自己打广告。

安徽网民姑鹤认为,这只能说是中共没有自信的表现。还有网友回应说:“如果你把枪放下,看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主持人:观众朋友,我们这一期节目谈论的是中共最新推出的广告片,欢迎您在节目中间给我们打电话发表您的观点。我想先请问横河先生,我们看到,这是中共破天荒第一次打广告,被人称作是“小清新”范。您认为,为什么现在这种时候它推出这样风格的自我广告片?

横河:以前都是属于单向的高压宣传,它不在乎跟人家互动,现在这个实际上是有一点想要与人互动。我想主要一方面是它现在危机很严重;第二方面,特别有了互联网以后,在社交媒体上它逐渐丧失话语权,虽然它封锁严格,但是网友能想出很多办法来,而且言语立分高下。像已经流行了二三年的“你国”,它一说“你国”马上就分开来了;你和我不是一回事。最近又出来一个新词,“赵国”。

主持人:对,“赵家人”。

横河:对,“赵家人”赵国,又把你我分开来了。所以它现在想用这种方式,在互联网的社交媒体特定情况下,要与时俱进地为自己宣传。

主持人:您认为它为什么要用公益广告的形式风格自我宣传?

横河:因为长期以来,它的单向高压宣传没有用了,总得想个办法,所以它学互联网的做法;另外,它曾经在美国试过。美国并没有特别的话语权,必须要用广告的方式。中共照搬回去,这也是很奇怪的现象,它是统治集团,占有国内所有宣传工具,控制所有媒体,结果它要用海外的媒体方式、在海外打广告的方式,像纽约时报广场的广告,从2011年、2012年就开始打广告,一直到现在。这是属于一种类型。

这是让人觉得特别无奈的一种方法,在美国是没有办法才去打广告,中国在中共的统治下去搞这个名堂,就说明它已经黔驴技穷,没有什么办法了!

主持人:赵培,我想请问您对中共所谓“接地气”风格的广告如何看?为什么现在出现?

赵培:它现在做的这件事我们可以对比历史。苏联解体之前,苏共面临着跟中共现在同样情况,比如列宁的嫖娼、斯大林的残忍人民全都知道了,所以苏共在百姓当中臭了,就跟中共现在在中国百姓当中臭了是一样的。苏共的解体,一是它的宣传再也不起作用了;中共今天处于同样的历史时期,它也处在解体的前夕。

我们可以看到,1991年7月,戈尔巴乔夫在苏共全会上报告时说,苏联有420万人公开退出共产党。今天我们也知道,《大纪元》网站上已经有2亿4,000万的中国人公开退出中共党、团、队等各级组织。历史时期是相近的,中共现在等于是要吸取苏共的教训,所以它要转换宣传方式,不能像过去喊口号似宣传;要更精致化,更向网路上的年轻人靠拢。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中共的一些共青团员或小兵会在微博上用一些很接地气的词,比如“亲”之类的词来称呼网友。中共现在也朝这个方向发展,特别是这两年来,它有意这么做,它把网路大V都消灭之后,人为创造了很多新的大V,然后逼着这些新的媒体向它靠拢,同时它也吸纳新媒体或者现在媒体当中的资深人员,进入中共的宣传系统去帮它宣传,在这种条件下,我们就看到这支广告片的出现。不是偶然的!

另外还说明一件事,中共意识不到它一旦这么做了,说明党文化对中国的控制力正在减弱,它不得不接受人们所谓的“小清新”、网友们作的词去宣传它自己。证明它正在被时代的洪流所淘汰、带着走,更进一步走向灭亡。

主持人:横河先生,我们看一看网友对这支广告片的反应,特别对最后一句话的反应非常有意思,刚才片中讲,网友说是“恶意恐吓”、“听过的最绝望的一句话”。您认为片中的最后一句话为什么网友是这样的反应呢?

横河:因为共产党的特征跟历代统治者都不一样。历代统治者占了这块地方以后,它占住、它统治,人民交税就可以了,养着一小批官员;共产党不一样,共产党是渗透到每一层。

我看过几则历史小故事,有一部美国片《天与地》,是越南人写的。这部片子很有意思,当时在南越打游击,人们问村民:“你们为什么要跟共产党走?”村民说:“不是我们喜欢共产党或者拥护共产党,而是共产党就在我们中间。”

主持人:和你们在一起!

横河:“对,我们没有办法”!共产党就是这样子。当时国民党统治也就是到县为止,共产党统治一直到村子。就是在军队,中共的支部建在连上;国民党的军队没有,营以上才有一个管区,所以共产党控制得很厉害。当年中共在东北征兵,内战的时候要征兵,它到村子里去,然后让青壮年自动报名,全部招到一起坐在炕上,炕底下烧火,把炕烧得非常烫,谁要是被烫得受不了、一站起来,马上鼓掌,你就当兵了,就得报名当兵。

主持人:就被征兵征走了!

横河:就这么征兵的!国民党最多就是派壮丁,三个抽一个“三丁抽一”;共产党不一样,它用这种方式!

“永远和你在一起”,历史上共产党就是这样子的,非常恐怖。看到这一句话我第一想到的就是“恐怖主义威胁”。美国《刑法》有一条“恐怖主义威胁”,比如说:“我到你家把你房子烧了,杀你的儿子。”这一类就属于恐怖主义威胁;不一定是恐怖主义,就叫“恐怖主义威胁”,各州的《刑法》都有这一条。

让我想起来这就是典型的恐怖主义威胁:你们别想跑,我就在你们中间。就是这种意思。

主持人:我想请问赵培先生,您怎么看这句话?网友有这样的反应,把共产党看作是洪水猛兽。宣传片的最后一个画面,至少让我的感觉共产党是一个阴魂不散的东西,似乎并不是这些人代表了共产党,他们只是普通百姓,但是共产党阴魂不散的东西在他们周围,我不知道您怎么看?

赵培:这个说法非常对。我看到一则网友的评论(很快被删了),他说:“这个月刚好是鬼月,我怎么看了一种鬼片的记事感,因为那支鬼片里的鬼出来说“永远和你在一起”,就把那个人拖下了地狱。感觉非常不好,非常恐怖!”其实就是给人这么一种感觉,因为共产党给大家心目中造成的创伤非常大,老一辈的人一听说共产党要搞运动,就谈虎色变,就回家跟孩子说:“你不能说什么、什么。”共产党在人性之上加上党性。

我想,这支广告片里中共是以个体去说,如果单拿出来个人、没有共产党的存在,他可能是个好父亲、好警察、好官员、好农民,但是一旦共产党要搞运动,这些人会马上向共产党靠齐,他爸就不是他爸了,那就是阶级敌人,一定要弄死,这一点,薄熙来的作为很能看明白。真正共产党像幽灵一样,它要起作用的时候,人真的不是人了,就像被魔鬼附身了一样。这句话其实是挺恐怖的,特别这个月还是鬼月。

主持人:我们先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之后再继续探讨。加州的蓝先生,蓝先生您好。

加州蓝先生:主持人好,两位专家好。共产党我们都知道,它就是幽灵,是魍魉!中国受到很大的阴谋,苏联只是其中之一,它在中国支持共产党大概只有七千多万、八千万不到的美金,然后它收回去30亿到40亿,它是赚了大钱。

现在的大陆已经是“纸锅效应”,而且动乱正在发酵。我们都知道,人生出来有追求快乐的权利,也有迁居、选举等权利就不详细说了。

主持人:谢谢蓝先生。我们再接听一位加州何先生的电话,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大家好,中共这种宣传与其说是接地气,不如说是婊子立牌坊,不会有效果的,这只能说明它们自己的危机,但是它这种宣传已经太迟了,全国人民没有相信它的人。今天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中共是不是能向法轮功道歉、向“六‧四”道歉呢?只有承认自己的错误,请求人民谅解,比自己在那里搞宣传往自己脸上贴金要好很多。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横河先生,刚才赵培提到一点很有意思,他说片中的人物可能都是好先生或好丈夫。但是我们发现,片中的人物没有出现过历届的中共党魁,而只是警察等的一些平民百姓。您认为这些人能代表中国共产党吗?他们跟中共是什么关系?

横河:实际上就是编出来的人。第一位看上去像是一名教师,改完卷子他最后一个走,你看,有教师、有警察。

主持人:对,普通生活中的百姓。

横河:清洁工、村干部等,大概地位最高的就是一个外科医生,但是在中共的系统里算起来,他们是最最底层的。它专门选了这些人,是因为人们有时还能在身边偶尔看到这样的好人,如果这人是共产党员同时又是好人,别人只知道他还算是勤勤恳恳工作的人,但是不会把他和共产党连起来,绝对不会连起来。

如果真的存在,共产党是会把人群当中一些被大家认可的好人拉进去。因为中共的系统、理论、政策都是邪恶的,但是它要装门面,一定要把这些人拉进来,这些人在共产党当中是极少数,而且是非主流,但是为共产党装门面。

真正共产党的主流是各级官员,不能演,现在要是把各级官员拉任何一个演出的话,大家肯定就是大笑,就笑过去了,所以一个都不敢选;选了一个最高的村干部,但是这个村干部也是假的。

因为现在有一位很典型的村干部,真正被老百姓拥护、帮老百姓办事情的,就是乌坎村的林祖恋。

主持人:是,前阵子刚被起诉,正式起诉。

横河:对,被抓了。当时把土地变卖、贪了钱的整个利益链上没有一个人被抓,就楞把他给抓了!你想想看,能够有几千名村民跟武警对抗这么久,就充分说明村民真的拥护他,而且愿意牺牲自己去保护他,这才是真正中国的村干部,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人们选他,不是因为他是共产党员;是因为他为大家做事情。

所以共产党是把社会上一些被大家认可的好人,拉来给自己做门面;如果这些人是好人,与共产党一点关系都没有!

主持人:而且真正做为好人就被正式起诉了!

横河:那就要被抓起来了,这在中国是很正常的现象。

主持人:同样问题请问赵培。网友说,勤劳、善良还分党派吗?您怎么看片中用了这些人物?

赵培:我觉得网友说得非常对。勤劳、善良是普世价值,中共一直与之作对。其实“好人”要看是什么标准,普世价值的标准当然是勤劳、善良、孝顺、尊重父母、善待同事、好好教育子女,这些都被中共拿来作为给自己贴金的宣传。可见中共的标准其实不是好的标准,它采用普世价值来替自己贴;中共对于“好”的概念就是党性上能跟党一致,党让你抽谁就抽谁,抽你爹你也别手软,就一定是“好”共产党员的标准(注意:“好”字是打引号的)。共产党党内定义的“好”的标准其实是这个。

另外我想说,中共用底层人物打广告、说明问题,其实中国社会中共搞的是专政,用它的话说是“一个阶级对另外一个阶级的专政”,那就是一个阶级压迫另外一个阶级。在中国谁是真正的底层呢?那就是中共打压的这1%、3%、5%的阶级敌人,比如它反右的时候,教授、学生都是敌人吗?不是啊!毛泽东就讲过“右派极少数”;1%、2%的大学生是阶级敌人,10%的教授、副教授是阶级敌人。只有被打成右派的时候,别说自尊,连生存的权利都没有!这些底层人物当中有多少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没有。大部分都是真正的好人啊!

主持人:我们接听加州丁先生的电话,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方菲好,横河好,赵培好。大陆同胞大部分都是好人,今天是坏人的建军节,共匪的建军节。共匪的“四人帮”丢了上海人的脸,曾经在文革期间屠杀了将近九千多万的同胞,到现在也没有跟死亡人的家属、后人道歉。它再不放弃共产党,把党号改回国民党或民进党的话,美国跟日本永永远远在南海、东海找它麻烦,这绝对没有错。

主持人:谢谢丁先生。我们再接听一位加州黄先生的电话,黄先生您好。

加州黄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中共是骗子、国家恐怖主义、流氓,有良心和正义的世人以后对它的血债一定会清算的。

主持人:谢谢黄先生。我们知道,这支广告片出来以后,在海外的媒体很快又制作另外一段影片《你是谁》,给出另外一个面目,我们来看影片的片段。

“你是需要别人给你打伞的那一个”
“你是把妻子儿女都送出国的那一个”
“你是共用情妇的那一个”
“你是闷声发大财的那一个”
“你是高调反美又投奔美领馆的那一个”
“你是踹断亲爹三根肋骨的那一个”
“你是撞死前妻娶了娇妻的那一个”

主持人:中共拍的这部广告片在网上真是舆论沸腾,大家都在说“你到底是谁”?横河先生,您怎么看“中共到底是谁”?

横河:中共是一个整体,是执政党。判断政党是从它的理论、路线、政策,最终是实际行为、政绩,对国家以及民族的贡献,从这些角度看,而不是个别党员;个别党员可能还是造出来的,根本不存在。

主持人:编出来的!

横河:现在只有为了自己的利益才加入共产党,整个共产主义思想体系已经没有了。它的理论体系是搞阶级斗争,是要推翻现存的所有制度和结构,从政策来说,过去一二十年,它的基本政策就是“闷声发大财”,不择手段去赚钱。由于不择手段,因此在社会当中有意打击好人,并不真正扶植任何好人,如果能够做到像宣传片里那样的人、想做好事为别人服务,就一定会触动中共的利益,触动中共利益集团的利益,早晚要被送进监狱。

维权律师不就是为了维护中共自己的法律?按说这就是好人,看到社会有不平的事情就要去帮帮忙,就要说出来!好,这就违反中共的规矩了,最终要被送到监狱里去。像这种人,如果真正被中共系统拉进去的时候还是个好人,只有两条路,一条路就是快速变坏,跟它同流合污;第二条路就是被赶出共产党,被中共赶出去。

以前共产党不是出过通知“共产党员不能修炼法轮大法”?有这个通知。你只能在好人和坏人当中选择,你想当好人那不行,你只能选一个,所以就把人家开除;再就是人家退出。他们只有这几条路。

主持人:这个党跟好人是不容的!

横河:对,中共系统跟好人是不容的,跟谁容呢?就是刚才列举的中共那些高官。你想想看,整个中共官僚系统人人都是这样,能找出例外吗?找不出来。我一直非常反对把贪官开除党,因为共产党就是这样的性质,这些人就是共产党的支柱,就是最得共产党精髓、中共精髓的人,怎么能把他们开除了呢?开除了以后,实际上对群众队伍是污染哪!哪能它自己不要了就扔给群众?这些人都是社会的垃圾!

主持人:群众也不要!

横河:所以我觉得把这些人保留在党内是名副其实的。

主持人:赵培先生,您有什么补充吗?

赵培:我觉得西方政党明显是看它的作为,比如加拿大的保守党主张小政府、传统价值,所以称之为保守党。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可以看共产党是个什么东西。第一,共产党是共产、共妻,这个咱有证据,“十月革命”当时每一个布尔什维克可以凭证“公有化”10个姑娘,大街上贴的标语都是这个。

第二,分裂中华。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瑞金建立苏维埃政府,号称保卫苏维埃;李大钊做为苏联特务被张作霖处死,为什么呢?因为中华民国要收回苏联在东北的特权,他要替他爹服务。

卖国,大家都知道,江泽民承认历史上一切不平等条约。

贪腐,大家更知道。

反华,文革把中国人老祖宗的坟都掘了,把中华文化批驳得一无是处,要批斗所有的中国人、要断绝中国的文化传统,它当然是犯法。

这些才是真正的共产党,绝对不是它宣传的那种“小清新”。

主持人:现在线上有一位观众,我们接听加州陈小姐的电话,陈小您好!

加州陈小姐:主持人好!嘉宾好!我是这么认为的,在共产党的基层是不乏有一些好人,但是整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邪恶、非常坏的组织,特别是上级,像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等以及上百个省部级以上的高官,他们都判了刑,他们都是罪犯,都是无期。

我觉得中国人民特别可怜,被一些无期的罪犯领导着这么多年,直到现在为止还有好多好多的罪犯、贪污犯等这些坏人,我就觉得在地球上有这样一个国度很少见,中国人民真是倒血楣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主持人:谢谢陈小姐!明白您的意思。横河先生,您有什么回应吗?对于陈小姐的意见。

横河:说“基层还有一些好人”,我想绝大部分的人到现在应该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是什么了,没有必要再留在共产党内。所以我建议,看了这部宣传片或者没有看过的人,有机会看到我们节目的人都去看一看《九评共产党》,《九评共产党》把共产党的来龙去脉和实质讲得清清楚楚。

如果你是好人,如果你真想做好人,这个系统是不容你的,你应该退出去,不能和这样一个邪恶的政党同流合污,这才是真正的好人。你想想,如果你真正想做好人,你留在这个组织里头是为它贴金,实际上它不是如宣传的那样,不是那样的团体,为什么因为自己是好人而为它贴金呢?!

主持人:反而增加了它的一些能量,邪恶能量。

横河:对,所以我觉得这些人真的应该去看一下《九评共产党》,看一看自己应该怎么做。

主持人:赵培先生,我也想问您一个问题。现在中共这种精致的宣传片被外媒称为是“雷锋神话的更新”,在您看来,中共的宣传手法是不是真的与时俱进?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

赵培:这么多年,中共提高了全国人民看清骗子和诈骗犯的能力,它确实用了一些现代手法和现代网路上的词语,但是共产党是什么样,老百姓还都看到它的作为,无法再骗人了!

主持人:横河先生,也请您谈一谈,您认为中共的宣传手法在社会上还能起到任何作用吗?

横河:共产党是一天不如一天,从建政以来就愈来愈走下坡路,过程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共产党并不是没有宣传自己有多好;它一直在说。为什么大家愈来愈看清楚了呢?是因为真相愈来愈暴露出来。

本质上不改变,说得怎么天花乱坠,人家每天看见的是身边的贪官污吏、欺压百姓的城管、警察,人家每天看的都是这样的东西。人们即使被感动了一分钟,那看电影也还感动哪,回到家里马上要面对的就是那些贪官污吏和不公平的事情。人们最知道它的本质,但是你要它改它又改不了,它不可能改。所以我觉得这是没有用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我们今天节目时间又到了,非常感谢观众朋友的踊跃参与,下次节目和您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