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征外国人土地转让税 多伦多房价或将更高?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在卑诗省温哥华地区购房的外国人,从8月2日开始,须要多交15%的土地转让税。地产人士表示这个举措会让很多想避税的人转而投资多伦多地区,这会让多伦多房市更加火热,多伦多也正在考虑和温哥华争取同样的税收。

卑诗省政府向外国人征收土地转让税的目的是想让大温哥华地区的当地人能够买得起房子,大温哥华地区的房价是北美中最高的之一。

但这项举措让人担心多伦多房市会更加糟糕。

“那么这些外国投资者会向哪里投资呢?他们不想付15%,他们就会把钱倒在多伦多房产市场,多伦多房市已经够火热了。”多伦多地产经纪Derek Ladouceur接受CP采访时说。

Ladouceur预测多伦多房子会更加昂贵了,从高级公寓到独立屋,尤其是投资者愿意投钱的豪宅价格会飞涨。

多伦多Royal LePage地产经纪Dianne Usher表示一些外国买家已经开始蜂拥至多伦多。

安省财政厅厅长查尔斯•索萨(Charles Sousa)说,他正在“非常密切地”关注温哥华的税收情况,作为一种可能的措施来解决多伦多房价问题。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多伦多市内六月份房屋平均价格是$746,546,比去年同期上涨接近17%,与之相比,温哥华的房屋平均价格为$1,026,207,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11%。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表示他不排除也向多伦多的外国人征收土地转让税,但在此之前,他要考察这项税收确实有效。

“我想,人们想知道的是:如果我们打算做任何事情,这将是有效的,而不是戏剧性目的去做某件事,或者政治目的,甚至创收的目的。”他上周说。

卑诗省政府公布的从6月10日到7月14日的数据显示,该省10%的房屋买卖涉及外国人。

但多伦多有关外国房屋买家的信息非常少,虽然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四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多伦多的公寓市场外资持股率3.3%。

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的迅速崛起已经引起了加拿大央行的注意,两个月前,他们表示,这是不可持续的。

近年来,渥太华已实施多项措施,以限制房价上涨的情况下抵押贷款。最近,政府将超过50万元的房屋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最低首付从5%上升到了10%。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