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外国人土地转让税 加拿大温哥华今天生效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记者王兰报导)从今天开始外国人在卑诗省温哥华买房就要多交15%的土地转让税了,但专家质疑这个举措是否真的能够影响该地区的房价。

卑诗省自由党政府上个周为这项新税收立法,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大温哥华地区在今年夏天5个周的时间里,大约10%的土地转让涉及外国人。

据CTV报导,城市发展研究所主席Anne McMullins表示,将外国买家从市场中排除出去并不能减少需求量。

McMullins说大温哥华地区的人口增长大大超过房屋建设,这意味着抢房子的战争不会结束。

她说,向房地产市场提供更多房屋是控制房价的最好的解决方案。

卑诗省财政厅长迈克•德容(Mike de Jong)表示,该省将监控新的税收举措是否真的能够减少外国买家,在随后几个月里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选择。

温哥华地产行业日夜加班

在新税执行前,为避开这15%的税,温哥华的地产经纪、律师和公证人都在加班工作,以赶在8月1日前完成有关的物业交易。

大温地产局总裁莫里森(Dan Morrison)称,数以百计的卑诗省民在长周末加班,面对压力和不确定因素,去应对他们一生中最大的金融交易。因为如果等到周二的话,就要多交15%的税。

大温地区的独立屋基准价,上个月已升至150万,15%就是22.5万元。

据CBC报导,温哥华皇家太平洋房地产公司(Royal Pacific Realty)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独立房地产公司。在大多数周五,他们通常完成100宗交易。这周五,他们完成了160至170宗交易。

公司副总裁Sing Yeo说,一些律师和公证人忙到不得不请一些顾客离开的程度。公司希望能帮上忙,但如果顾客周一不能把所有文件交齐的话,他们也无能为力。

不够钱交15%税金的外国买家可能不得不放弃交易,卖家如果已经在另一栋房子上交了定金的话,也可能因原来的房子没能按时售出而违约。

当地地产界认为政府此举不公平。不过,温哥华今年6月份的平均房价比去年同期升了32%,政府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5周内有超过10亿加元的外资涌入该省房市,其中86%投在大温地区。卑诗省长简蕙芝的说法是:“我要把卑诗省民摆在第一位。”

已经有经济学家预测,新税可使温哥华房市的销售在3个季度内下降15%至20%,平均房价下降约5%。很多行家认为,在温哥华受阻的外国买家会把目光转向多伦多地区。

多伦多房市的低层房价已经在以每年2位数的增长率上升,不过,多伦多房市的容量远大于温哥华。多方对多伦多房价上升的关注,已经使安省财长苏善民表态:不排除采用经济学家们建议的加税做法。但是,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不认为现在有采取措施冷却房市的必要。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