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未公开审理的“军事秘密”曝光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综合报导)一周前,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一审宣判后,就郭案审理问题,中共军事法院负责人回答陆媒记者的提问称,由于郭案中的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军事秘密”,所以军事法庭对郭案未进行公开审理。外界猜测,郭案中究竟有什么“军事秘密”呢?日前,有港媒爆料郭伯雄案未曾公开的一些案情细节,被外界戏称“曝光了郭案的军事秘密”。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8月号发文披露,郭伯雄买官卖官逾7百宗,受贿财物超22亿元(人民币,下同)。郭伯雄还与徐才厚一起开设了一个小金库,案发后被查封了792亿元。

爆料称,中共军事法庭对郭伯雄案的一审宣判书多达138页。宣判书中指控郭伯雄从2003年4月到2012年3月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买官卖官713宗。其中直接个人经手222宗,与他人合伙491宗。通过提拔职位、调整岗位等买官卖官的手段,郭伯雄受贿财物22亿3350余万元。卷入郭伯雄买官卖官案情的上将9名,中将52名,少将127名,校级军官数百名。

被中共当局列作“军事秘密”而不公开审理的部分,还包括郭伯雄在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期间,与另一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二人开设的一个账户(小金库)。这个小金库分设了320个账号,在2013年5月被查封时,账户内共有792亿元。报导称,这些小金库里的钱财,来源于出售土地和搞经济实体所得。

2016年7月25日,军事法院对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军事法院经审理认为,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或者调整,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郭伯雄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真诚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全部追缴。综合评判全案事实情节,对郭伯雄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郭伯雄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但所有官方的媒体都没有报导郭案涉及的赃款赃物的数额究竟是多少,只用“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一笔带过。

同一天,中共军事法院负责人就案件审理相关问题回答了大陆媒体记者的提问,声称2016年5月3日,军事法院对军事检察院指控郭伯雄涉嫌受贿案立案。鉴于案件中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军事秘密,军事法庭对郭案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

郭伯雄和徐才厚这两名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都是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铁杆心腹。他们分别被外界称为“西北狼”和“东北虎”,十多年来在中共军中各霸一方,几乎垄断了所有中共高级将领的晋升。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严重的腐败现像在最近二十年来像瘟疫一样在整个军队中肆意蔓延,令人触目惊心。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