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务虚会”议题很“实” 王岐山敲定大事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报导)从7月30日开始,中共官媒连续3天没有报导高层任何公开活动,外界据此推断,习、李二人应该都已前往北戴河“度假”。这也意味着神秘的“北戴河会议”正式登场。日前,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今年的北戴河“务虚会议”所涉话题其实“一点都不虚”,据信由王岐山主导修订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将在北戴河“最后敲定”。

8月3日,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习近平现已入住北戴河0号公馆,预示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说,今年的北戴河“务虚”会议其实一点都不虚,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内部监督条例(试行)修订本,在北戴河最后敲定。

报导表示,除上述议题外,这次北戴河会议可能还会涉及高层人事安排酝酿的问题,包括拿掉一些“有问题还没有处理”的中共党政军省部级高官,“特别是涉嫌令计划问题的一些高层人士”。

7月26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除了按惯例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外,还决定在今年10月召开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并定下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制定了若干准则,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

中共喉舌媒体随后跟进发文解读称,这个条例要规范监督中共党内的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习近平罕见在北戴河会议前夕,提前两个多月就定下六中全会召开时间和议题,当即引起舆论界的高度关注。

此前,有中共官方媒体曾报导称,这次中共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工作,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主导,修订稿最终也将由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提交全会讨论通过。

有舆论称,习、王现在正忙着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级别的高官定“政治规矩”,三令五申后若还有人继续捣乱,这些规矩将成为习近平当局收拾高层政敌的利器。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