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空气污染指数“穿上身” 这件T恤$500美金一件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乍一看以为是时尚T恤?其实它是一件根据空气中污染程度产生颜色变化的“变色衫”。它可以感知三种空气污染物:一氧化碳、颗粒污染物及放射性污染物。

根据科技网站Quartz报导,当人们穿上这种衣服走在街上、公园里,即使待在室内,衣服上的感应器即可测出不同的空气质量,之后显示不同的几何图案,提醒人注意空气污染的危险水平。

美国政府设定空气质量指数为100,表示空气质量令人满意。Aerochromics公司的艺术家、纽约设计师尼古拉斯.本特尔(Nikolas Bentel)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生活在空气质量好的环境中,而不是空气污染水平尚可。”因此他将显示指数设定在空气质量指数60。

本特尔说:“把科技引入大众是这种衣服的好处,但它的另外好处是在我们的城市环境中传递重视无形污染的意识。”据悉,这件“变色衫”500美元一件。

相关视频:感应空气污染物的神奇T恤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