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门风暴延烧 美民主党3高层下台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近期美国民主党电邮外泄,曝光了初选中高层密谋压制希拉里的劲敌桑德斯,引发轩然大波。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被迫下台,随后另3名高层2日也宣布辞职。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2日宣布,DNC又有3名高级官员辞职,包括执行长艾米·黛西(Amy Dacey)、公关主任米兰达(Luis Miranda )和财务长马歇尔(Brad Marshall )。

马歇尔曾在一封发给民主党高层的外泄电邮中,质疑参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自称有犹太血统,但又是一名无神论者。

艾米·黛西则是迄今为止民主党内因电邮外泄而下台的最高级别官员。知情人士透露,她在希拉里阵营和DNC圈内备受尊敬。

当天,DNC临时主席布拉兹尔(Donna Brazile)还宣布其团队新增了人手,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霍华德·迪恩(Howard Dean)的助手汤姆∙麦克马洪(Tom McMahon)将领导一个过渡小组,重点关注11月总统大选。今年6月加入DNC的幕僚长戴维斯(Brandon Davis)将继续担任原职,监管为大选所作的努力。新加入的还包括临时高级顾问托内尔(Doug Thornell)。

此前,DNC主席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因DNC电邮外泄,迫于高层压力而辞职。

维基解密7月22日公布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7名高层从去年1月到今年5月收发的近两万封电邮。其中至少有两封暗示,在民主党初选中,高层偏袒希拉里,密谋压制声势鹊起的桑德斯。尽管桑德斯已表态不追究,且支持希拉里获总统候选人提名,但事件仍在延烧。

有分析指出,黛西等人下台,意味着民主党将“清理门户”,就电邮外泄事件做好伤害控制,以免影响希拉里的选情。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