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攻物联网!穿戴晶片切入北欧大厂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台积电、联发科,接力进军物联网市场,市场传出,联发科的穿戴晶片成功打进北欧运动手表大厂Polar供应链,单月出货量可达数十万颗。于此同时,联发科也公布第二季自结损益,成绩高于预期。

记者 Vs.联发科工程师:“这是搭载MT2601”

2015MWC大会上,联发科穿戴装置晶片MT2601,内建1.2GHz双核心ARM处理器,支援高阶萤幕解析度,凭借低功耗、可顺畅支援Android穿戴装置,一推出就成为媒体焦点,如今这项技术,成功打进北欧运动手表大厂Polar供应链。

成立于芬兰的Polar,旗下穿戴产品,具备优秀健康管理、生理数据计算功能,为全球知名的运动用品品牌。媒体报导,联发科与Polar双方洽谈合作计划,终端运动产品近期可望上市销售,单月出货量应有望达到数十万颗,对联发科来说无益是一项大补。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2014.6.4):“以现在智慧装置时代,大概使用的装置,大概以数十亿为单位,未来到物联网时代数百亿的装置。”

联发科主力产品目前为手机晶片,营收占比高达六成,但物联网趋势下,董事长蔡明介积极抢入终端应用、穿戴装置,日前台北国际电脑展,联发科展示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还有车联网应用商机。

联发科新兴事业部副总徐敬全(2016.5.30):“方方面面的客户都有在接触,而且也都在产生一些,具体的合作。”

联发科1号公布,第2季自结损益,单季税前获利,季增超过四成,每股税前盈余4.93元,是近三季来最好成绩,毛利率与营业利益率,回升至38.1%与9.74%,表现优于预期下,股价1号上涨超过2%。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