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研究所:2016年加拿大家庭平均医疗花费超万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独立公共政策智库菲沙研究所星期三公布一项最新研究结果,加拿大家庭2016年平均花费超过1万元支付公共医疗保险计划。

加拿大实行的是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医疗保险的费用由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负担,主要来源为联邦政府和省政府所得税,是由政府管理的,每年的医疗卫生费用支出占了很大部分的财政支出。

“和很多人想像的相反,加拿大的医疗不是免费的,虽然加拿大人不是直接付款给医疗系统,他们通过纳税向医疗系统支付大量的钱。”

据菲沙研究所的研究显示加拿大四口之家(父母加上两个孩子),年收入$122,101元,2016年在公共医疗保险方面的花费为$11,494。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

大部分加拿大人没有意识到医疗的真实花费因为他们看不到账单,他们可能支付一小笔公共医疗保险税(premium tax)(省府征收)。

但每个家庭的收入不同所以缴纳的税收也不同,例如,10%的加拿大家庭收入是最低收入(平均年收入$14,028)2016年他们平均支付$443公共医疗保险费用,而高收入10%的家庭(平均收入$281,359),将支付$37,361保险费用。

“希望这些数字能够帮助加拿大人更好的了解他们支付的公共医疗保险,以决定他们支付的钱是否物有所值。”

政府医疗保险的对象为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难民和在加拿大有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等。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