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爆炭疽病 1死数十人确诊 僵尸疑祸首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俄罗斯西伯利亚爆发炭疽病,1名12岁男孩死亡,另有包括50个孩子在内的90人被隔离,其中已有超过20人确诊。这次疫情爆发被认为是冰冻的病死驯鹿僵尸融化导致病毒复活。

《今日俄罗斯》报导,热浪袭击西伯利亚西部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Yamalo-Nenetsk Autonomous Area),当地气温已经高达35摄氏度(95华氏度),比历史平均温度高5.6摄氏度(10华氏度),让当地冰封数十年的驯鹿僵尸露出地面。

8月1日,一名12岁的男孩在自治区首府萨列哈尔德(Salekhard)的一家医院死亡,“我们90%的确信,他(男孩)死于炭疽病。”自治区区长寇比尔林(Dmitry Kobylkin)接受俄罗斯新闻社TASS采访时表示,“(病童)的肠道表现为这种病的症状,这是很难诊断的疾病。”

截至8月2日晚,当地已经有超过90人被隔离,其中50人是孩童,他们中已经有超过20人确诊为炭疽病感染。

俄罗斯历史上发生过数次炭疽病疫情,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上一次爆发炭疽病是在1941年,那一次疫情造成至少2300头驯鹿死亡。这一次疫情爆发,被认为是热浪导致感染炭疽病的驯鹿僵尸融化,让冰封70年的病毒复活并扩散。

西伯利亚西部今年多个省份遭到热浪袭击,酿成多处发生森林野火等灾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