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欧美立得身份!北京假冒脱北补习班火爆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逃脱朝鲜进入欧洲、北美的人通常很快能够得到合法身份,这一情况被中国不良业者看中,在北京举办“假冒脱北者补习班”,生意红火,吸引大批朝鲜族及汉族人参加。

《朝鲜日报》2日报导,由于欧洲国家承认脱北者为难民,并给予居住权和补助金,部分中国人盯上了这一政策,并出现了为国人“洗刷身份”的补习班。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居住着大量韩国侨民的北京望京地区有两个“假冒脱北者”的补习班,这些补习班针对可以说韩语的朝鲜族或汉族人,教授他们有关朝鲜的知识,虚构脱北故事,帮助他们通过欧洲的脱北者难民审查。

消息人士介绍:“‘假冒脱北者’补习班与朝鲜的中介合作,伪造在咸镜北道茂山矿区或会宁市机械工厂工作过的身份证等,还会教授学员们欧洲国家经常会问的朝鲜现况等。”

报导称,作为“假冒脱北者”成功在欧洲安居的部分中国人每月能够拿到数百欧元补助金和医疗保险等。但是随着有些“假冒脱北者”在欧洲获取难民身份,不少真脱北者由于没有朝鲜内部的身份证等证明文件而被驱逐出境。

报导称,过去脱北者只要说“害怕中共强制遣返到朝鲜而来到欧洲”,大部分就会被欧洲国家接收为难民,但欧洲国家最近开始加强了脱北者难民审查。

联合国难民署的资料显示,2015年全世界脱北者难民规模为13个国家1100多名。接收最多脱北者的国家是英国(622名),其次依次为法国(146名)、加拿大(126名)、德国(104名)、比利时(66名)、荷兰(59名)。在美国定居的脱北难民数量为22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