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高智晟获颁“推动中国进步奖”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709案获刑第二人 胡石根重判7年半

8月3号,中共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对“709大抓捕”系列案件的审理进入第二天,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当庭一审判处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有期徒刑七年半。

中共媒体声称胡石根在庭审中认罪,不上诉,并说他自1989年天安门屠杀事件后,就走上了宣扬西方民主的“犯罪道路”。胡石根则坦承,他试图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北京律师梁小军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胡石根没有认罪,他只是承认他确实干了这些事情,他就是要推翻这个政权,培养公民力量,但是这是正当行为,他并不认为这些构成犯罪。

今年61岁的胡石根是资深异议人士和作家,曾因抗议“六四屠杀”服刑16年。2008年出狱后,在北京基督教地下教会圣爱团契、中原教会和雅和博教会担任长老,也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

高智晟获颁“推动中国进步奖

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和他的新书,8月2号获得美国齐氏文化基金会的“推动中国进步奖”。

高智晟的女儿耿格代表父亲出席在纽约举行的颁奖仪式,并领取一块奖牌和4000美元奖金。北美地区多个海外中国民运团体的代表出席会议,向高智晟表达敬意。

协办这次颁奖仪式的《北京之春》杂志社名誉主编胡平说,“后六四的中国涌现出一个英雄群体,那就是维权律师,而高智晟律师是这个群体的领军人物,称得上是英雄中的英雄。”
高智晟因三次致信中共最高层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06年12月22号判刑3年,缓刑5年;缓刑期间,高智晟被强制失踪至少6次,最长一次达20个月,其间饱受酷刑折磨。

2014年8月7号获释之后,高智晟在中共严密的监控之下,写成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讲述他遭受的外界难以想像的酷刑,和神启示他的中共将于2017年败亡的信息,以及他对未来民主中国的制度设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