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须留意的三大移民欺诈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新移民来到美国,除了安顿生活、适应环境,另一个急着要办的事情就是解决身份。不过这种着急的心态,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因素,就可能被钻了空子,成为移民欺诈的目标。今天带您了解目前在纽约常见的三大类移民欺诈类型。

通过不同途径,或者持不同签证的进入美国的新移民,最要费心的事就是如何转换为合法身份。在办理身份过程中,移民欺诈问题不容忽视。

近期在纽约,需要留意的主要有三类移民欺诈类型。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移民欺诈专案组负责人吴建宏:“第一大的移民欺诈、也是最普遍的就是绿卡诈骗;另一个就是中国人讲的‘标会’;还有就是近期又冒头的‘祈福党’问题。”

“标会”是一种在华人社区常见的民间集资贷款形式。但标会不受美国法律保护,会头卷款出逃的现象屡见不鲜。

“祈福党”一般是团伙作案、以中老年妇女为目标,以亲人可能会身陷困境为由,要求你拿出钱财、他们可以通过特殊方法为你消灾解难。

除了移民欺诈的手段,一些基本常识也是必须了解的,包括:所有移民身份相关的申请表格都可以从移民局网站上免费下载;移民局的网站后缀为“.gov”;除非在现场办理,一般移民局不会保留证件的原件;不要在空白表格上签字;付钱一定要当心,现金交易要有收据;所有文件自己保留一份副本。

而在移民律师的选择上,要确认律师的资质和专业水准,不要相信给你打保票的承诺,即使他曾经在移民局相关部门工作,也不会有特权。

纽约市府移民委员会主席、市议员万齐家:“今天最重要的信息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不要随便去找律师,他们可能拿你的钱(办不了事);而我们可以为您介绍你可以信任的律师。”

另外,了解你居住区域的各级议员是谁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可以为移民提供相关的免费帮助。

国会众议员维拉贵茨:“我们要避免移民成为被欺诈的对象。”

如果万一遇到了欺诈,可向自己所在地区的检察官办公室报案,并要求中文翻译。相关信息,在官方网站上都可以查到。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